學長 (特傳同人)

  ※恆遠8劇透有、文末放上我的心得噗,請小心觀看。

  又是個被修理的早晨。

 

  魔龍希克斯在弱雞送走那個精靈混血之後就化型跑出來看弱雞撫著自己的頭,好像很痛的樣子。

 

  ★☆★☆★

 

  世外天的房間成為禁閉室,對這裡熟門熟路活像是住過這裡的半精靈讓自家主人想逃都沒地方去。

  所以從冰炎殺氣騰騰的衝進來時,他就看到小妖師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他家主人並未使用他們,甚至連言語反擊都沒有,靜靜被修理。

 

  被打了就要打回去,被罵了就要嗆回去,妖魔並不害怕面對敵人,也不覺得自己會比較弱,所以當希克斯看到弱雞把手上的另一把水族武器收回時,他是驚訝的。

 

  那天就如同今日一樣,衝進來的精靈開口就給妖師一句笨蛋和一個巴頭,只是跟那天不一樣的是他今天全程就在幻武大豆裡觀看,而不是像那天一樣被水族的武器整團帶走,靠在門外什麼都看不到、聽不見。

 

  「欸、那個精靈混血是怎樣的人啊?」

 

  弱雞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說的是他朋友,但怎麼看怎麼不像,就算沉睡很久,世界變動,基本知識應該還是能用的,他就沒看過哪對朋友是這種相處方式,因此他好奇地將問題提出。

 

  「怎麼突然問這個?」剛剛因為在練習術法,結果牽動前幾日在伏水遺址被攻擊造成的傷口,褚冥漾一邊思考學長是怎麼知道他發生什麼事,才可以那麼快速進來壓掉他爆出的血,一邊想著學長對待傷患還是一點也不留情,接著他家很自主的兵器還問了個很……微妙的問題。

 

  魔龍該不會真的對學長感興趣吧?

 

  「沒有啊,我只是覺得你們的相處方式很奇怪。」轉身又去拿行李裡的水果來嗑,希克斯這樣說:「你好像沒叫過他名字,但是其他人你都會叫啊,頂多加上尊稱,為什麼啊?」

 

  為什麼?這有什麼好問的?

  「學長就是學長啊。」

 

  剛剛在吃不符這個季節會出現的楊桃,現在再吃柚子,還用高超的手法把柚子皮跟柚子血剝除和接進杯子,放到桌子上跟褚說這喝下去對身體不錯,等等記得喝。

 

  「不,你不懂我的意思,我是說你為什麼不以名姓稱呼他,難不成你不知道他的真名?就算不知道也會有暱稱之類的代號吧。」

  「我知道學長的真名也知道代號,只是就、習慣了。」

 

  因為我呼喚而回應,那麼知道或不知道有什麼關係嗎?

 

  魔龍皺起眉,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好吧,說說你們怎麼認識的好了。」小妖師既然能認識鬼王,而那鬼王明顯跟那精靈有血緣關係,就算不去探查,光看那臉十足像就可以判別。

 

  還在整理剛剛弄出的慘狀,那個沒事做的魔龍居然還要求要說故事,褚冥漾看著他無言,不知道他家幻武想幹嘛。

 

  「快說啊,滿足一下我們的好奇心。」指指旁邊也跟著跑出來的米納斯,希克斯催促著。

 

  想了下,也覺得反正沒事的冥漾也就開口先講述了學校有關於代導學長、姊的制度之後才說起和學長認識的經過。

 

  「剛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死神。美麗的死神。」

  然後撞火車、暈倒、追教室。新生訓練用無盡的驚嚇結束了。

  後來再見到是遇到追到我家來的鬼族……

 

  「等等,有個問題!自我介紹呢?怎麼覺得你們認識的經過少了這項啊?他是你代導知道你是誰很合理,那你怎麼知道他是你學長?」

  「在保健室的時候有到看校徽的啊,學長還跟我說:歡迎啊,學弟。」用咬牙切齒的方式說。

  「那名字呢?什麼時候知道的?」

  「欸、這個……」

 

  對欸!那時候我好像只知道輔長的名字,學長的還沒問到就被其他事吸走注意力了,所以到底是什麼時候知道的呢?

 

  「好像是認識伊多他們的時候得知的,那時候我還問過五……西瑞。」

  「哦?發生在什麼時候的事啊?」魔龍開始對主人的遲鈍度有新的認知。

  「入學快滿一個月的時候……」天啊,如果日記上寫的沒錯,我居然過那麼久才知道嗎!

  「呵呵。」已經不想表示什麼的龍。

 

  換句話說,會把學長叫的那麼順口,只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家學長叫什麼名字。

  湊過去看漾的日記,在最後幾頁的地方看到淚痕,就剛好在那個疑似是半精靈名字的後幾行上。

 

  「這個就是那個半精靈的真名吧……放心,我沒要幹什麼,要是你想我也可以當作沒看到。」

 

  對生命來說,靈魂的真名可以做到很多事,希克斯也不過是稍微提一下,就見到褚冥漾戒慎的樣子,讓希克斯心下瞭然,也不得不做出保證。

誰知道被逼急的妖師會做出什麼事呢?

 

  但那半精靈既然敢用精靈之名祝福黑暗種族的褚冥漾,想必對他們來說彼此之間的信任和重要性都很滿吧。

 

  反正他想問的也問到了,也沒興趣知道後面的事情,那精靈既然活跳跳的站在這裡就是事情已經翻轉,而不是冰川上的屍體,那麼接下來想知道什麼再問就好了。

 

  希克斯翻轉了下身體,在床鋪上躺好躺滿,思考之後還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

  妖魔的本能是毀滅世界,但是當人家的幻武兵器還是乖乖當友善鄰居比較好,而且目前看起來世界的各種變化的確是讓他相當有興趣。

  END

 

 

 

 

亞琦的廢話區:

  最想寫的話就只有這句:因為我呼喚而回應,那麼知道或不知道有什麼關係嗎?

  能力者能夠只用名字就傷害到生命,在護玄的設定中,真名更是一種知道後就等同於將生命交出去。例如漾漾他們在旅行中遇到的那隻名字很長而且我也記不起來的海怪。他們的班導也不曾使用真名而是代號。

  學長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對漾漾自我介紹過XD臨死前才將真名贈與做為精靈的祝福。

  所以我想從希克斯的角度來看,當冰炎敢用真名祝福身為黑暗種族的漾漾時,他們之間已沒有種族芥蒂、隔閡。

  這裡放上引導我寫這篇的心得噗,還有文章第一放置點的原噗。

  有錯誤的地方和有問題的地方歡迎留言或到噗浪回應喔~雖然我寫的很糟糕哈哈哈哈哈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h97ap

  心得噗:https://www.plurk.com/p/nguicm

  心得噗2:https://www.plurk.com/p/ngxft6

 

 

arrow
arrow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