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 沉月 伊那

※那爾西大二上學期

  明亮、寬敞的室內,微風吹起窗簾的聲音伴隨著鳥類拍翅的聲響及一點點不仔細聽會忽略掉的沙沙聲。

  這裡是那爾西住所的書房。

  

  住在這裡的另一個人根本只把這裡當旅館,不過那人在另一處也有房產倒也不能多說他什麼。

  但是真的太大了,大到會迷路。

 

  ……早知道就不要逞強了,這個地方完全記不住路是怎麼回事!迷宮嗎?當初設計的人是不是有問題啊?要不要打電話算了?

  來訪者煩躁地抓抓自己銀白的髮,站在長廊的中間,思考這層樓是不是有他的目標房間。

 

  主體是低調奢華風,長廊的盡頭是旋轉式階梯和現代化電梯,壁紙和裝飾是暗紅色為主和金色為輔,而長廊的另一端每層樓都是設計成一個大空間,拿來做什麼用的,伊耶現在也想不起來,因為房間格局不論是大間的還是小間的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差別。

 

  「哪一樓的最後一間啊?每層樓都長一樣是要怎麼分?下次應該叫那爾西在每扇門上面掛牌子。」自言自語般地唸完,伊耶繼續往樓上走,決定用聽力來判斷現在哪個有人。

  最後他在五樓聽到有窗簾拍動的聲音。

 

  跳上最後一階階梯,向前走了幾步就看到陽光灑進來的走廊上窗戶是開的。

  跟其他樓層不一樣,充滿死寂的氣息,這層樓因為每扇窗戶都是開的,反而還有鳥在窗框邊鳴叫、嬉戲。

 

  看樣子是這層樓了。

 

  這樣想著,伊耶快步地走向最後一間,敲了門得到自己進來的回應後,就不客氣地穿過大小書櫃,直直地往隔間走。

  金髮的人坐在桌前寫著紙,旁邊還有攤開的書籍和正在被當播放器播放音樂的電腦。

 

  「你在寫什麼啊?」翻了一下桌上的幾本書,又看了下已經寫好的紙,「寫這麼多,但看起來格式好像沒差多少。」

  「作業。」放下筆,舒展一下久坐的身體,那爾西想了下就把伊耶帶到另一邊的小沙發區,然後從一邊的小櫃子拿出零食拋給還在研究他作業的人,「感謝、邀請和祝賀,三種類型還要分三種語言,聽說最少要寫這麼多。」

 

  「什麼科啊?」頓了一下,覺得這作業給人的煩躁度很高。

  把果乾餵給跟著飛來的雪璐,那爾西想了下才把友人曾經給他看的課表裡從中挑一個最有可能的課程告訴伊耶,「可能是國際書信與會談吧?」

 

  覺得好像哪裡不對的伊耶,疑惑的繼續問下去,「我記得你是法律系吧?有這個課程?」

  「不是我的。」

  「啊?」

  「范統的,他問我懂不懂其中一種語言,可不可以幫他翻譯。」優雅的啜了口伊耶帶來的紅茶,那爾西完全無視旁邊單人沙發傻眼的目光,「我想說也沒事乾脆連格式也給他,這樣他只要照抄就好了。」

 

  「……你也真夠悠閒的。」

  笑了下,那爾西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帶著笑意開口:「這樣九張算一份的話,聽說要寫五份,然後他們教授會選比較好看的分送出去。」

  「所以呢?」

  「他的字挺好看的,會是內定人選,可惜語言能力不太好。」壓下剛想起來在電話中聽到的哀怨語氣而上揚的嘴角,那爾西又恢復那張冷臉。

 

  伊耶無語了,他都不知道自家伴侶這麼好心,買翻譯附書信格式,還是國際通用的那些,而且依照對那爾西完美主義的了解,絕對是很多小細節要注意最麻煩的那種。

 

  沉默了一陣子,把桌上的茶點吃完,眼看那爾西起身又要回書桌邊,伊耶迅速地抓住他的手。

  在那爾西顯示問號臉的時候,給了他一個壞笑,「你應該寫得差不多了吧?」

  「約定的部份都寫好了,剩下多寫的還有兩張,怎麼了嗎?」雖然范統應該也會把這份作業拿去找另一位紫髮的朋友求救,所以不寫也沒差,但就是堅持想做完。

  伊耶聽到答案很滿意的又將笑容擴大幾分,趁其不備,使力將人拉下偷了個吻,然後說:「也沒幹嘛,想讓你陪我。」

  說完就把人拉出了書房往睡房走。

 

  ★☆★☆★

 

  之後兩天,范統收到了一封信,上面署名那爾西,拆開之後發現是前幾天才像他求救的作業內容,而且比自己想像的還多了幾份,正在驚嘆那爾西的速度之快時,摸到最後一張紙上黏了張便利貼和一張相片,字跡明顯和那爾西不同,而上面寫著:

 

  你要用感激的心好好完成你的作業,最好是會被選上,不然......哼哼!

 

  無言的看著不知道是來威脅還是放閃的紙條和照片,范統默默地將這兩項放進新的信封袋,打算寄回給那爾西。

 

  當那爾西收到回信後,震驚地在通訊軟體上向范統解釋他不知道伊耶什麼時候把東西放進去,結果被回一句,「謝謝你的幫忙,照片上看起來真的好認真喔。」

  結果被偷拍的那爾西決定下次一定要報復那個幼稚的軍官,就又是後話了。

 

(下收噗友問的什麼照片XD)

 

 

 

 

 

偷拍的照片:

  進入的時候,午後陽光灑在窗前書桌的位置上,因為那頭金髮使畫面看起來溫潤又帶點耀眼。

  伊耶看著想想乾脆偷拍一張好了,可惜背光的關係,讓他不得不找好角度,只是這樣會非常明顯,所幸那人很認真的在寫字,手機的拍照功能也被調了靜音,他一連拍了幾張,然後快速的篩選一張保留下來,這才走向前去打招呼。

 

END

 

 

 

 

 

 

 

 

 

亞琦的廢話區:

  其實我覺得當時噗友問的時候是不是想叫我開車啊?

  但是我不會開XD所以我就改了敘述,變成超清水ww如果真的只是單純疑問,那就是我的錯。

  我才不會承認我原本真的打算寫擦邊呢

  功力不夠啦放過我吧……

  然後國際書信和一次寫三種語言,我真的做過,寫到崩潰。

  那麼歡迎留言指教囉~

arrow
arrow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