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 特傳架空冰漾

※小小心機之遊戲告白(副標)

※噗浪玩法。(不OO就出不去的房間)

6EoNN1rnjF3ppFWmKNLmFl.png

  期末了,在大學的最後幾天,幾個朋友決定一起玩遊戲。

  不過UNO這種多人玩的遊戲,對今天的褚冥漾來說一點也不有趣,因為他感覺一直被陷害啊!

  他已經抽好多牌了,幾乎整組牌有三分之二在他手上,更別提這個遊戲還有連帶懲罰。

 

  「漾漾,你輸囉。請選一個人跟你一起接受懲罰吧。」就算玩到半夜還是很有活力的喵喵,愉快地宣布他的死刑。

 

  終於,遊戲來到了終點,毫無疑問的是褚冥漾輸。

 

  「冰炎,是褚輸了,照計畫走囉。」

  一邊沒參與遊戲的夏碎與冰炎兩人,用其他人聽不到的聲音悄聲說著。

  冰炎瞥了一眼畏懼著看著他的小學弟,主動站起身來,拍了一下他。「就說你笨,想要我跟你一起是不會開口嗎?」

 

  「學、學長,可以嗎?」褚冥漾瞬間覺得他家的學長好像在發聖光。

  也就只有不知道一切都是計畫好的他才能讓冰炎看到完全信任的樣子了。

 

  「那麼這是懲罰單,然後用手機上噗浪骰骰子就可以了,所有動作都要照做喔!」歡快地拿著粉紅色的紙,喵喵開始說明規則。

  「喔對了,你們可以到空房間去做,要誠實喔。」一邊的千冬歲看到褚冥漾拿到單子之後慘白的臉,好心的補上這麼一句話。

 

  擾人戀情是會被豬踢的,當電燈泡也不是他們的興趣。他們就只是看不下去兩人發展速度緩慢才策劃這一切的,計畫成功了也就不必繼續待著。

 

  ★☆★☆★

 

  跟著冰炎回到房間,漾漾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在冰炎的注目之下,甩出第一個骰。

(4)

 

  「互相交換身上的一樣物品,到終點才可以換回來。」看著指令單說出要求的漾漾抬頭問就站在一邊的學長,「學長你要交換什麼?」

  「也沒什麼東西好換,就你的手錶和我的髮圈吧。」說著,就把自己頭上的髮圈扯下來,惹得自家學弟驚叫連連。

  「下一個。」互換物品之後,冰炎催促著還帶著可惜的眼神看著他頭髮的學弟。

  褚冥漾再怎麼不滿,也只能乖乖操作手機骰出下一個指令。

(2)

 

  「表演一下求婚……這什麼啊!」

  開始懷疑是被整的褚冥漾瞪著冰炎房裡不應該會有的東西,只有我完蛋了的想法充斥腦中。

  而冰炎則是在看到褚崩潰的樣子之後,已經憋不住笑的骰了需要用到的道具。

(藍)

 

  「哪、你的懲罰你做。」好心情的冰炎把桌上的戒指盒丟給小學弟。

  「可以不要嗎?」褚冥漾弱弱的為自己做出一點掙扎。

  「當然不行。」他還等著看呢,難得主動一次的褚,怎麼能錯過。

 

  學長說的也沒錯,是自己輸的遊戲,那還是甘願點吧。

  在心裡為自己加油打氣的褚冥漾,心一橫,對著冰炎單膝跪下。

 

  「亞,你、你願意嫁給我嗎?」

 

  捧著戒指盒,喊著相識以來很少喊過的名字,雖然有點害怕而結結巴巴的,但這樣褚卻也讓冰炎在心裡又多了一分觸動。

  「好了,快骰下一個吧。」有點害羞的別開頭,冰炎因此沒有看到褚冥漾因為沒得到回應而有點失望的臉。

(1)

 

  「合唱一首情歌。」

  雖然不知道心底那股失落是怎麼來的,褚冥漾還是聽話的骰出下一個。

 

  「要唱什麼啊……?」然後看到自己骰出的骰子又是一個傻眼。

  學長會唱中文歌嗎?還是找英文歌?

  學長中文很好,但他畢竟是外國人啊,這是要逼死他嗎?

 

  「褚,你會唱這首嗎?」聽到指令之後,快速地拿出手機搜歌,找出他和褚冥漾共同喜歡的歌曲風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6H-uXFgnQ

  (錦鯉抄)

 

  在對方點頭之後,兩人很快合唱完這首歌,就進入下一個環節。

(3)

 

  有點問號的漾漾,默默甩出,然後決定場外求助。

(紅)

 

  「喵喵,我骰到工作人員這個選項,這是要做什麼的?」走到隔壁自己的房間,他開口問著。

  「嗯?」也有點問號的米可蕥看過那格子之後,很爽快地告訴友人,「你就無視他吧,繼續做你的,要好好完成喔,不然喵喵會……」

 

  得到答案後,黑線的走回學長房間,嘆了一口氣,繼續完成懲罰。

(4)

 

  「互說一個自己的黑歷史。我的黑歷史這麼多,學長你要聽哪方面的?」有點自暴自棄的漾漾很乾脆地問自家學長。

  「你的我幾乎都聽過吧,我直接說我的好了,省時間。」

  「為什麼學長你會都聽過啊?」褚冥漾驚愕了。

  「因為我是你直屬。」冰炎也挑眉看回去。

 

  ……好答案。

  好爛的答案。

 

  「那學長你要說嗎?」已經不想計較太多的褚,懷著複雜的心情看著自家堪稱完美的學長,很懷疑這樣的人真的會有黑歷史嗎。

  「我小時候曾經被誤認成女生。」瞇起眼,冰炎想起那個被他吼過孩子,現在就站在他面前,惡劣的勾起冷笑。

 

  「欸?就這樣?」

  「不然呢?褚,你記不記得你以前去過的xx遊樂園?你那時候好像跟你姊姊一起去的吧。」

  「!」被冰炎這樣一提起,褚冥漾也想到了,他唯一一次去遊樂園時,遇到的那個"小姐姐"。「學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

 

  還能說什麼呢?當然是先求饒再說啊。

  他是真的沒想到那個漂亮的孩子是男生,還是他學長啊啊啊啊!

  學長最討厭被誤認了,他居然在以前就這樣做過!

  仔細一想,好像那個孩子的確跟學長一樣都是一頭銀髮一搓紅。

  慘了,我居然這麼久才認出來。

 

  覺得自己會被揍死的褚冥漾害怕的閉上眼,完全不敢看自家學長。

  但他沒有等到拳頭下來,而是一個溫柔的摸頭。

 

  「嚇你的,都過多久了,你倒是都沒變化,很好認。」達到嚇人目的的冰炎,將距離拉近,在褚冥漾沒注意到的時候,偷偷的在髮上留下一個吻。

 

  一觸即開。

 

  然後恢復原本的表情,將學弟手上的手機拿走。

  「我骰下一個吧。」

(1)

 

  沒想到他運氣也沒好到哪裡,居然骰出一。

  「一個小秘密。」

  歪頭想了下,待會再骰到一的可能性,冰炎決定現在就將告白說出口。

 

  「我的秘密是……我有一個喜歡的人。」

  抓過褚冥漾的手,使力將人擁入懷中,冰炎也不打算拖著,畢竟這才是他們大半夜在這裡玩遊戲的真正目的。

  而被抱著的聽到這個秘密整個人僵在原地。

 

  褚冥漾回想著過去相處的點滴,潸然淚下。

  好像突然能明白剛剛那股失落感是怎麼回事,也知道這個祕密裡面沒有說出口的那個對象是誰。

  「我也是。」反手回抱回去,褚冥漾也不管自己現在眼淚一直掉的樣子,同樣說出剛剛才理解到的情感。

 

  「那麼就下一個了?」

  好笑的拍著褚的背,提早將人拐到手的冰炎,用自己也沒想過的溫柔,安撫眼淚完全停不下來,就乖乖縮在自己懷裡逃避現實的人。

(4)

 

  「結束了,褚。」最後的最後甩出一個顏色,這會是他們在一起之後的第一個禮物。

(紅)

 

  ★☆★☆★

 

  「所以學長你們該不會一開始就串通好了吧?」

  那天之後褚冥漾想了很久,總覺得自家學長的反應太淡然,完全不像平常怕麻煩的樣子。

 

  「你說呢?」牽著戀人的手,他們重新走在第一次見面的那個遊樂園裡面,絲毫不在意被戳穿。

  褚冥漾的神經太粗了,他都明示、暗示多久了,就連周遭友人都看不下去,才會在暑假開始前作出計畫。

  明明對他完全不設限,親密的互動也不少,但褚冥漾就是能把這些歸類為一般學長學弟會有的舉動。

 

  哪對學長學弟會這樣做啊?冰炎簡直扼腕。

  最後只能出此計策,讓明顯也對他有感覺的褚冥漾早點發現自己心意。

 

END (下有因為意外而多出的片段)

 

 

 

 

 

 

 

 

 

 

  ★☆★☆★

 

  沒想到他運氣也沒好到哪裡,居然骰出一。

 

  「一起拼拼圖。」(因為再骰一次一定不會是原本的數字,直接說我骰到72)

  「褚,過來。」

  冰炎快速的用程式將一張風景圖切割成七十二格後再將其打亂。

 

  因為電腦只有一台,理所當然的形成一個坐著,另一個站在後面環抱住人的姿勢。

  也因為被環抱住,感受到冰炎的氣息就在耳邊,褚冥漾臉有點紅,只能強迫自己專注在拼圖上。

  圖片是冰炎選的,很快就能完成,但他也沒改變姿勢,頭還輕靠在褚冥漾的肩上,就這樣進行下一個動作。

 

  「休息五分鐘。」(藍色的單人沙發)

  「剛好我累了,你就坐在我大腿上吧。」說完就把人拉向客廳的沙發上,「不容你拒絕,褚。」

  「怎麼這樣啦!」完全反應不過來的褚冥漾在冰炎拉著他一起陷入沙發後,才又羞又窘的推著冰炎的胸膛。

  不過冰炎完全沒有理他的意思,抱著人就閉上眼休息。

 

  現在是半夜,學長大概真的累了吧?

 

  五分鐘之後,手機倒計時響起,冰炎還是沒放開手,就拿著手機繼續下一個。

  一手環著人,一邊感受著他的體溫,從一開始還有些微掙扎到後來乖乖縮在自己懷裡的變化,讓冰炎鬆了一口氣。

 

  褚沒有拒絕他的碰觸。

 

  ★☆★☆★

  END第二次。寫到這裡就發現我耍白癡了X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dbwel

 

 

 

 

亞琦的廢話區:

  那個意外就是我眼殘看錯行,畢竟凌晨四、五點的時候了,當時還以為我被噗神整了XDD

  不得不說其實跟夜深人靜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還是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也歡迎留言指錯喔!★

 

arrow
arrow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