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沉月同人 修范)

  *現代架空、歌詞有渣翻。

  *首發於噗浪,下面附連結,解釋原本的結局和一些想法。

 

  修葉蘭進到他們共同買下的小屋,環視著從未更動過的地方。大概呆呆站著五分鐘之後,回過神來開始著手整理環境,昨天回來太晚,他把東西都丟在地上,就去睡了,現在才想到這麼亂,應該不太好吧?

  他隨手按下電腦,讓音樂流淌在整個家裡面。

  

  魔法は いつか解けると 僕らは知ってる

  我們都知道魔法有一天是會解除的。

  月が咲いて太陽が今枯れた

  月亮綻放著,而太陽現在枯去了。

  傘を差し出す君に映る僕は濡れてない

  將傘遞給我的你,眼中映出的我並沒有淋濕。

  水たまりに映る僕は雨に濡れてた

  而水窪倒映的我,已經被雨淋濕了。

  

  第一首是范統所喜歡的歌,他說歌詞很像在說他們。

  的確,他們的第一次見面,就是在下雨。

  那天的修葉蘭心情很糟糕,工作不順還忘記帶雨傘,讓他只能站在屋簷下厭世的等雨停。突然地被拍了下肩膀,他回過頭看,就看到至今不曾遺忘的可愛面容。紫色的眼睛閃閃的望著他,頭髮因為水氣而有點塌掉,手上拿著其實不大的傘,問他要不要一起撐?

  明明這風雨大到就連他自己都沒能全乾,但修葉蘭看著那乾淨的眼眸,像被勾走魂魄似的說了聲好。

 

  那年長街春意正濃,策馬同遊,煙雨如夢。

  簷下躲雨,望進一雙,深邃眼瞳,宛如華山夾著細雪的微風。

  雨絲微涼,風吹過暗香朦朧。

  一時心頭悸動,似你溫柔劍鋒,過處翩若驚鴻。

 

  他們在相識之後,驚喜地發現住家和任職公司都很相近,所以在那天交換了聯絡方式之後,就時常約出來玩。

 

  一次,他們跑到一個中國古式老街景點,結果在午後的時間下雨,讓他們只能緊急跑到騎樓下躲雨。

  下雨的天氣讓剛剛就不算熱鬧的街道,更加空蕩。

 

  「看樣子是午後雷陣雨呢,你還要待在這嗎?范統。」

  龐大的雨勢還帶著雷聲,這雨下得又快又急,一時之間不會停下來的感覺,於是他開口問了在旁邊拿手機拍街道的友人。

  然後那人原本專注的眼神從手機移到他身上,又是一次的悸動。

 

  「沒關係吧,店家還沒關,我們可以一邊逛一邊等雨停。」

  修葉蘭從來沒對范統說過,他很喜歡范統的視線只專注看著他的樣子。

  尤其是水靈的紫色眼眸又因為下雨或是洗臉,水珠還有點掛在睫毛上時,看起來更加閃閃發光。

 

  떨리는 안에 돌고 있는나의 magic stick (magic stick)

  我的MAGIC STICK 為你顫抖的身體所圍繞

   이상 넘어갈 없는한곌 느낀 body shake (body shake)

  感覺這超越極限的BODY SHAKE

  I make it rainism the rainism

   몸을 느껴버렸어

  感受我的體溫

  I'm gonna be crazy now yes crazy now

  느껴봐 나의 모든걸

  感受我的一切吧!

 

  他們之後在一起了幾年,那是個連修葉蘭自己都不相信的發展。

  他本想將心意放在心底,卻不曾想到那個一直喊要交女朋友的范統會主動告白。

 

  嗯……認真說也不算主動告白,因為他醉了。

  醉了就睡著,然後說夢話。

 

  但無論如何,那番話給了修葉蘭勇氣,於是他們交往了。

 

  後來又是某個下雨天,因為沒辦法出門,於是只能待在家裡找事情做。

  在交往後兩年租約到期,於是決定買下房子同居。

  就連那天也是打算照常過,卻不知怎地就很想更進一步。

  修葉蘭想或許是因為雨絲綿綿,氣氛正好吧。

 

  他靠近對方,沒被拒絕,做得比平常更超過時,也同樣沒有遭到反抗。

  他能感受到親吻時的氣息不穩,也感受到觸摸時的顫抖。被壓在身下的人其實很緊張,卻默默接受了他的動作。

 

  電腦持續播著音樂,歌詞用韓文唱著感受我的一切。

  是啊……感受我的體溫和我的一切吧。

 

  他埋入身體裡衝撞,雨聲、歌聲、和感覺像隨著節奏的低沉喘息聲,混合在一起,聽覺、視覺和觸覺滿滿的都是心上人,這些讓修葉蘭更加興奮,也更加賣力。

 

  他恨不得將范統的所有佔據。

  雨下了整天,而他們光是交纏、清理和補眠,就同樣過了整天。

  這幸福的日子,原本在修葉蘭的預想裡,是會持續下去的。

 

  虹が架かる空には雨が降ってたんだ

  掛著彩虹的天空是曾經下過雨的。

  虹はいずれ消えるけど雨は草木を育てていくんだ

  雖然彩虹會消失,但雨水會繼續孕育著草木。

  虹が架かる空には雨が降ってたんだ

  掛著彩虹的天空是曾經下過雨的。

  いつか虹が消えてもずっと僕らは空を見上げる

  就算彩虹消失了,我們也會一直仰望的天空。

 

  「修葉蘭,你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下雨天嗎?」

  「為什麼?」

  「因為下雨之後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彩虹啊!而且出現彩虹的時候,天空的顏色就跟你的眼睛顏色一樣藍呢!所以我也很喜歡你。」最後的那句像是不好意思,所以說得很小聲,但他們靠著坐在落地窗旁,即使小聲還是被修葉蘭完整的接收了。

 

  但我其實不喜歡下雨天,尤其是當你的生命如同被雨水打落的櫻花那樣一點一滴的消逝時,我更討厭了。

  我多想祈求上天,雨能馬上停止,這樣被打落的花和葉或許能撐久一點,直到它們真正的盡頭。

  我多想祈求從沒信過的神,你的身體狀況能好轉,能繼續待在我身旁。

  我不想經歷彩虹前的雨水,即便那很美麗。

  但我想你離開的時候,我或許會為了看見我們共同存在的顏色,而抬頭看看它。

 

  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整理到一半,電腦播出了這首蠻早以前的情歌。

  這首歌很簡單,還被編入國中音樂課本裡面,所以路上隨便哪個人大概都能唱上幾句。

  當然修葉蘭也不例外,他隨著旋律哼唱了前半段,唱著唱著又回想到過去。

 

  「阿修,為什麼你公司的人都說你變臉變很快啊?」

  「啊啊。沒什麼啦,少聽他們亂講,我個性這麼好,怎麼可能變臉呢?」

  因為他們很討厭啊,又笨又不俐落,看到他們就算保持微笑,心情還是像烏雲壟罩一樣抑鬱啊。

 

  這句話修葉蘭只有在心裏想而已,而他說出口的是,「不過范統,我覺得你就像的我太陽一樣,所以就算真的變臉,也是因為我看到太陽出現而展現出笑容的樣子吧。」

 

  ……

 

  太陽,他曾經的光芒,想牢牢護在胸口的光,如今已遠去。

  看著周圍有范統生活過的地方,而現在又在下雨,讓修葉蘭只唱到副歌就再也唱不下去了。

 

  「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如今空蕩蕩的屋子,每每都告訴修葉蘭,就算在怎麼表達愛意,不會回來的人就是不會回來了。

  「所以我還是不會喜歡上雨天啊,但是這卻是我最懷念的日子。」

 

  End

 

下雨天(沉月同人 修范)-原版走向。

  *就是被刪減的片段

 

  曾經他以為他們的愛情能像雨,細雨綿綿、細水長流。

  卻不想他們的愛情只能像午後的雨,短暫且不停留。

 

  又是一個無眠之夜。

  昨日的雨,早已不復見,陽光灑落在窗外盆栽上,葉面上的露水昇華。

  他有點想追隨他離開,但為了心願,他只能留下來繼續面對。

 

  「修葉蘭,不要哭。」

  最後的日子裡,他們不想待在醫院,於是回到了家,可惜的是那個時節並不常下雨,所以……

  「你哭得好像在下雨喔!眼淚滴滴答答的都落在我身上了,所以答應我好嗎?」

  答應我,為我看完一百道雨後的彩虹。

  為我收集完一百個不同地方的彩虹。

 

  淚水從臉頰上滑落,滴到被子上,一滴兩滴逐漸增加,水漬也慢慢擴展,但淚水的主人並沒有因此停下,他崩潰著持續沉浸在回憶裡。

  以往他們會為彼此擦拭淚水,但現在修葉蘭只能靠著想像和回憶,想像范統為他擔心的樣子,回憶他所做的事情來解決思念之苦。

 

  如果我就像雨過天晴的樣子,那麼現在的你在哪?

  沒有你,我還能恢復晴天嗎?

 

 

 

 

 

 

 

 

 

 

亞琦的廢話區:

  歡迎指錯喔~我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自己點連結進噗浪看好了w

  原噗(對原本結局的解釋)https://www.plurk.com/p/n8g8v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修范 噗浪
    全站熱搜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