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吸血鬼 (沉月同人)

*請將以下三個都當作不同時空,它們只有一個共通點。

*沒反話。就是短打,毫無意義,邏輯快速運轉、跳躍。

*分段也亂七八糟喔,因為原本全都打在一起,然後我累了,就亂分。

*首發於噗浪,下面有連結,發來這裡做個紀錄兼除草,不然它就消失在河道的時間洪流了XD

*夢境沒有合理性,不合邏輯的地方請無視。

  

  我們相識於大學門口,僅一眼就能看出對方是同族小輩。──絳風

  我們相識於醫院病房,理由蠢到後來想起都還覺得很傻。──那爾西

  我們相識於某條巷子,他不僅是救命恩人也是珍愛之人。──修葉蘭

 

  ☪✡☪✡☪(絳風、范統)

 

  那是一個一樣無聊的早上。

  作為活了兩千年的吸血鬼,陽光早已不是威脅,所以當他走到這個深山的大學門口時才會那麼訝異,居然有個純種的同族,同樣不畏懼陽光,還站在那裡思考教務處怎麼走。

  當然對方在思考什麼,是後來問出來的,而當時的絳風只想吐槽他,你好歹也先走進學校看地圖,再來思考怎麼走吧。

 

  ★☆★☆★

 

  那人的身上帶著微光,原本在陽光底下很不顯眼,讓絳風以為是看錯,但走進學校走廊,有屋簷的地方,就變得相當明顯,而那光芒一直圍繞在他身上,不曾黯淡過,就像太陽一樣,永恆明亮。

  絳風原先只是對他有點興趣,可以拿來當作打發時間的對象,卻不曾想過會栽在一個未成年的吸血鬼後輩手裡。

  絳風使了一些手段,順利混入大學裡,反正四年對他而言眨眼即過。

  後來的他們如願進了同一個班級裡當同學,絳風也在入學前的暑假,親自去調查那人的資料。

 

  那人名叫范統,吸血鬼貴族──夜輝家的少主。

 

  夜輝家一脈單傳,代代皆為純種,同時也不喜惡鬥,所以家族內部人口稀少到簡直可以列為吸血鬼世界的稀有動物。

  作為吸血鬼世界的王,絳風是知道夜輝家的,應該說整個世界都知道他們家,只是他們人數太少,實在很難見到。當然這跟絳風本身也懶得面見貴族有關,不然他也不會第一時間認不出來有著貴族身分的范統。

  在他調查的資料裡,夜輝家有個有趣的傳統,因為家族獨特的能力,他們不畏懼陽光,所以在他們百歲成年前,會被送到人類世界,過跟人類差不多的生活。

 

  這傳統讓絳風不知道該表達什麼,只能說難怪這家族即便擁有滅世的力量,卻不曾被其他家族討伐。人少又崇尚和平就算了,實際上想討伐還得先找人在哪。即便找到了,卻隨時都有被光照滅的危機,何況身邊還有傳家寶器,久而久之也沒人敢去動了,就這樣維持貴族身份千百年之久。

 

  而在大學四年裡,范統居然也沒認出來自家同學是跟他同世界的王。

  這也讓絳風不知道該說什麼,明明就沒對他刻意隱瞞,家徽的印記和容貌都大方地呈現給他看,只對其他人類施放幻術,但是眼前的少年同族認不出來就是認不出來,只當他是好同學、好室友。

  絳風曾經想過,如果有天范統知道他是誰之後,對他的態度會不會改變,但這個想法在一次的寒假中被抹去了。

 

  范統邀他去他在人類世界的家做客,然後見到現任夜輝家大家長,結果他家人同樣認不出來,他家兩個寶器更是理都不理他,這讓絳風不禁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很久沒出現在眾人面前。

  總之這四年過得很愉快,范統這個人蠢蠢的,很好拐,還很會挖坑自己跳,提供給絳風不少笑料。

 

  ★☆★☆★

 

  大學的畢業典禮過後,他們回到一起租的宿舍,他知道這時間是范統的吃飯時間,會找藉口獨自離開,但這一次他並不打算放人走了。

 

  「范統,跟我一起,吸食我的血。」

  把人壓在桌上的絳風,看著范統紫色眼眸裡的帶著身分被認出的錯愕和對話語的疑惑,他的下一個動作是更加地靠近,幾乎是靠在他耳邊耳語的程度。

 

  「我是純種吸血鬼,是這世界的王,需要我證明給你看嗎?」

  話一說完,他便起身,向范統施展王族特有的威壓。

  但威壓沒有持續太久,他不願范統受傷,只須了解他是什麼樣的人。

  然後范統的反應還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咦?所以絳風你也是吸血鬼喔?那你平常都什麼時候吃飯的啊?」

  ……為什麼關注點會跑到這上面啊,重點應該在我是王族吧!

 

  「跟你差不多時間啊,反正你都跑出去了,自然也就看不到。」

  范統點點頭,同時從緊繃狀態放鬆下來。

  「范統,吸食我的血。」

 

  放鬆下來的范統,繼續躺在桌子上,看起來思考又歪到其他地方去。對此,絳風當然也毫不客氣地重新壓上去,然後再次表達要求。

  范統對於自家友人壓在自己身上的行為,毫無反應,彷彿不在意他們的距離靠得有多近,這姿勢有多曖昧。

 

  幸好對他的話還有點反應。

  「咦?可是你也是吸血鬼的話,應該知道……」

  兩個吸血鬼互相吸食對方的血,就等於是結為伴侶,一生不會分開,同生共死。

 

  「你不喜歡我嗎?」絳風微微一笑,讓原本很習慣這張臉的范統,在近距離下也看傻了眼,「但我想得到你。」

  「我……」

 

  ☪✡☪✡☪(那爾西、范統)

 

  那是一個炙熱的午後。

  身為一個實習醫師,中暑加貧血的患者實在很少見到。而且患者被同事送來醫院時,只報了幾個字,馬上被送進VIP病房,這讓他相當好奇,對方的來頭是什麼。

  後來去問診前,被塞了一張紙,上面寫著這名病患的身家資料,要他好好照顧。同時也被塞了一包血袋,說是只要拿給那名病患,患者就會自行處理。

  那爾西一手挾著血袋和紀錄版,一手快速的瀏覽那份資料。

 

  范統,出身於夜輝家,目前任職於XX公司美術部門。

  吸血鬼一族,此為機密要件,請勿宣傳。

  那爾西挑眉看著吸血鬼三個字,心中只有一個感想,吸血鬼這種生物真的存在,而且還是醫院的頭等病患。

  在病房外看完那張據說是機密資料的紙,便隨手摺疊放入紀錄版最下層,接著走進病房。

 

  「范統先生,您醒啦。現在身體覺得怎麼樣?」

  「欸?好多了,可是有點餓。」

  「需要為您做什麼服務嗎?」把夾著的血袋拿到手上晃,同時盯著范統的反應。

 

  只見范統確實把視線移到血袋,但表情卻沒有一點對食物的慾望,反而露出糾結的樣子。

  「幫我拿一個十毫升的量杯好嗎?謝謝。」把視線移回那爾西身上的范統,對著那爾西還算有禮貌的這樣說。

  「還需要其他東西嗎?沒有的話,我先簡單問個診。」隨口交代外面應該要跟診卻不能進病房的護理師去拿量杯後,便開始按照程序做事。

 

  ★☆★☆★

 

  「你看起來好年輕,是正式醫師嗎?」

  簡單問診之後,那爾西將只需要休養,不需要配藥的結果告訴范統,結果引來一句無關的問句。

 

  「我是實習醫生。」

  但那爾西還是回答了問題。這種情況下,會對他身分產生疑問是人之常情。

  「也是你將來的專屬醫生。」解答疑問,順便將事實告訴他,是一種測試也是一種對病患負責的方式。

  如果范統不接受年輕的實習醫生,那他就會去申請換人,免得惹這尊貴身分的吸血鬼不開心。

 

  「噢,之前那位退休了,我忘記了,那以後請多指教。」

  結果事情跟他想的差不多,眼前這看起來人很好的吸血鬼果然沒有其他想法,例如質疑他的能力什麼的,就這麼接受了。

 

  那爾西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對這名吸血鬼有這樣的信心,剛剛那句是否為正式醫生的話就只是一個客套的開頭。

 

  「嗯。請多指教,以後有問題可以來找我。」

  「應該也沒什麼問題,今天就只是意外。」

  說到意外,范統的臉卻看起來很心虛,搞不好這根本不是第一次,當然感覺上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之後自己肯定會再遇到。

 

  ★☆★☆★

 

  後來范統告訴那爾西,他前一天晚上才發現血袋沒了,沒吃東西就睡了,隔天早上起來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也忘了帶防護武器,就這麼在大太陽底下曬了一整個早上,才會中暑加貧血暈倒被送進醫院。

 

  那爾西對這理由無言,同時也覺得自己預感超準。

  范統一天的吃食量很少,就是那十毫升,也沒在注意血袋存量。而夜行性動物要他早上起床也很困難,所以很常忘記要帶保護自己的法器。

  就這麼傻傻地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然後再因為這蠢理由被送進醫院和他見面。

 

  「你就算忘記血袋沒了,難道不能隨便找個人吸血嗎?」

  眼前的傻吸血鬼這個月已經是第三次和他在醫院見面了,前兩次是中暑。

 

  「我沒這樣做過啊,感覺很怪,要靠好近喔。」

  ……

  剛剛還很火大的那爾西,聽到這句話又看了一眼出現無辜表情的吸血鬼,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之前說你們家族不畏懼陽光,只要在中午時間加強防護就可以了,這已經很不像我認知的吸血鬼,現在你告訴我,說你沒吸過人血,你真的是吸血鬼嗎?」

  「我是啊,你不是有看過我喝血袋,也沒看過我吃其他東西啊。」

  「那怎麼會沒吸過人血?」

  「我家的食物會有專門人負責啊,我出來住也就忘記要跟醫院拿嘛!」

 

  對喔,這傻子是貴族。所以是我沒提醒他,是我的錯囉?

  那爾西想到這就不想再想下去了,他只能無奈地將提醒這項工作放進自己的日程裡,以便日後記得告訴他該補充血袋了。

 

  ★☆★☆★

 

  之後幾年,他們還是維持聯絡,不單是在醫院見面,也會約出去吃咖啡店。

  吸血鬼並不是完全不吃人類的食物,像是范統就很喜歡吃很甜的食物,所以他們幾乎都去咖啡甜點店。

 

  在那爾西畢業之後,持續留在那間醫院服務,同時也考上了主治醫師,而范統則是什麼都沒變,也不曾從他手中被轉出去,他就這樣一直擔任專屬醫生,只要范統來了,他手上就算有其他病人,也會被馬上排開,他們相處時間也因此大增。

 

  然後他們現在在圖書館。

 

  「那爾西,你把我找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寬闊潔白的圖書館,此時此刻是背景,而范統面對著窗戶,看著眼前穿著白色醫師袍,為他擋住射進來的陽光的那爾西,表情明顯的疑惑。

 

  「沒事就不能找你嗎?」原本還有點稚嫩的臉,現在看起來穩重很多,雖然還是很年輕。「不過我今天是要跟你說我考上主治醫生了,不恭喜我嗎?」

  「咦?恭喜你。你速度好快喔。」范統在短暫的錯愕時間瞄到了醫師袍上的銀色名牌,確實刻著主治醫師之後,馬上對那爾西展開笑容,說出讚嘆的話。

 

  「那麼作為獎賞,可以給我個禮物嗎?」

  「好啊,我能做到的都沒問題。」

  「你一定能辦到的。」淡笑著,靠近坐在椅子上,只能抬頭望著他的范統。「我要你吸我的血。」

  「啥?」

  被他椅咚的人,被擋住了光,但是這樣做,可以更明顯看到那人身上圍繞的淡淡微光。

 

  是個和他天差地遠的人。

  在醫院、在學校看過許多的黑暗面,就連那爾西自己都覺得自己不是個好人。

  但是眼前的人不一樣,這麼多年下來,范統始終維持那種純白善良的樣子,明明他是出生成長於黑暗的吸血鬼。

 

  「你還是不曾吸別人血對吧。但我現在想要當第一個。」

  如果潔白的牙齒不曾染上其他人的血,那我就當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為什麼啊?」

  「潔白的你,一定要沾染上其他顏色的話,就用我的血來上色吧。」

 

  ☪✡☪✡☪(修葉蘭、范統、彌洱鈴、普哈赫赫)

 

  那是一個本該寧靜的夜晚。

  此時打破寧靜的是好幾個人的跑步聲和叫罵聲。

 

  「該死,那異血子也太會跑。」

  「他身上有傷,一定在附近而已,快找!」

 

  修葉蘭喘著氣,聽著外面那些人的動向,思考該如何離開這個暗巷。

  「快點日出就好了。」

  混血兒的好處就是不會懼怕陽光,也不用靠血液存活,能吃一般人類的食物,不會像純種吸血鬼那樣覺得人類食物味道太複雜而無法下嚥。

 

  「沒有帶到吃的,待會能出去的話,要怎麼去要食物呢?」

 

  ……

 

  「不用想了,乖乖跟我們回去受死。」

  「!」隱藏氣息到這種程度!

  雖然驚訝於追捕人的能力,但是修葉蘭的體術還是比較佔優勢,他很快就脫離禁錮,繼續往前跑。

 

  「站住!」

  耳邊繼續傳來氣急敗壞的吼聲,但是他不能停,一旦被抓到,等待他就會是萬劫不復的地獄。

 

  ★☆★☆★

 

  也不知道又跑了多久,跳上跳下的,感覺好像過了很久,又好像沒有。

  黑暗的世界裡,沒有時間流逝的感覺,只有體力漸漸耗損的難受。

  腦海裡不斷迴響著不能停的話語,但他連自己跑到哪裡都不知道。

 

  「誰在那裡?」

  在轉角之後躲著看狀況的修葉蘭,突然就聽到一個女生氣勢洶洶的發問。

  「范統,有吸血鬼闖進來了,你還不快去處理。」

 

  還沒等他反應,就聽到另外一個男生的聲音,而且還叫了一個名字,這讓修葉蘭很緊張。

  所以現在最少有三個吸血鬼嗎?

  敵人?朋友?會不會把我交出去?我要求救嗎?

  好幾個問題在腦袋裡運轉,不知道該選哪個才是正確的。

 

  「感覺這一個很弱啊,搞不好需要幫忙,其他比較後面的氣勢比較兇,那幾個就趕出去吧。」

  這時候第三個聲音響起,而且聽起來可以幫助他,這讓修葉蘭上升了點希望。

 

  「請幫幫我,我被家族追殺,求您幫助我。」於是他衝出去,往聲音的方向跑。

 

  咦?

 

  但是他沒預想過會看到三個在發光的吸血鬼。

  不,不是。其中兩個根本不是生物,是法器。

 

  所以中間那個?會發光的吸血鬼只有夜輝家有吧?

  修葉蘭對這意外的狀況感到慌張和不解,夜輝家不是隨處可見的,他們的地位超然。

 

  「混血的假黑毛,勸你不要站在那裡。」

  假黑毛?叫我嗎?連染髮都看的出來?我不是用能力染耶?

 

  在看到那個圍繞著光芒的吸血鬼後,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的修葉蘭,聽到勸解也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

 

  「抓到了,看你還往哪跑!」然後就被抓了。

 

  「啊!放開他啦!他是我的!」

  緊接著,那名男性吸血鬼居然做出攻擊的架式,還順帶讓有著家族徽印的手露出。

 

  「夜輝家?請問您是夜輝家的人嗎?」抓著他的族人在看清徽印之後有點顫抖的這麼問對面的吸血鬼。

 

  「笨蛋吸血鬼就是笨蛋吸血鬼,這整個世界只有夜輝家身上會有光芒,你們居然認不出來!」

  男吸血鬼都還沒說什麼,他旁邊化形出來的女性法器還比較激動。

 

  「請夜輝家不要插手我們家族事務,這是我們族裡的罪人。」

 

  「可是他看起來不像犯罪耶,而且你們闖進我家領地了,我是少主,為什麼不能管?」

 

  「……」修葉蘭對現在的狀況持續反應不來,只能靜觀其變。

 

  「原來是少主,請原諒我等的誤入,我們現在就離開。」

  話一說完,對眼前三位行了一個標準禮,就準備要回頭離去。

  突然一道銳利的紫光掃在他們前面一步的地上。

 

  「我主人說把那傢伙放下,沒聽懂嗎?」

  回頭一看發現是那名較為高大的男性法器所使出的,他的手上還聚集著力量,準備下一次的攻擊。

 

  「他是異血子,相信少主能夠明白這點。」

  突然的攻擊讓追捕者的氣勢壓低很多,不如以往的高漲。

 

  「抱歉,我不明白耶。如果因為混血就是罪人的話,那他也太無辜。」少主完全不給面子,繼續討人,「反正我要了。」

 

  「這……」

  「我為什麼要跟你們說這麼多啊?叫你們給就給,不然我要攻擊囉!」

  「少主饒命,但是您這樣我們也很難對長老交代。」

  「就說我要了,你們家不會說什麼啦!不然我買下他好了,你們把錢帶回去。」

 

  幾個追捕手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

 

  「啊!因為是想出去買東西的,我只帶一百金幣耶,你們不會介意吧?」

 

  兩方都不能得罪,但現在狀況是地位僅次於皇族的貴族少主向他們討人,還出錢。

  雖然錢很少,但要是不答應,就會馬上死在這裡,無人聞問。

 

  「謹遵少主命令,我們這就離開。」

 

  ……?

 

  所以現在是我的命被一個貴族用一百塊買下來嗎?

  我真的不會被追殺了?

  追捕他的族人拿到錢之後,就把修葉蘭帶到那名貴族前面跪著。

  他抬眼望向對方,只見那貴族也正低歪著頭觀察他。

 

  「你要跟我走嗎?我們回家。」

 

  家?我還能有家嗎?

  應該能吧?這個貴族身上的力量很溫暖,笑容也很溫和。

  於是修葉蘭將手搭上那貴族的手,借力的站起來。

 

  「阿噗,我們先回去拿錢,安頓一下他,然後再出來買東西喔。」

  「隨便你,你只要記得買就好。」

 

  ★☆★☆★

 

  大約過了一年以後,修葉蘭在這家族裡面當一個管家,負責少主的生活。

  那天他被帶回來之後,安排住進大宅的客房,然後被丟了幾顆超甜的巧克力和一個包子,說是家裡只剩這些,其他要等,然後就放置於一邊忘記了,還是他第二天出現在范統眼前,范統才想起來他的存在。

 

  接著范統帶他認識了幾個家族內部成員,就讓他自己決定要留還是要走。選擇走,范統就幫他安排一個人類身分,讓他到人類世界生活。

  而對修葉蘭來說,范統是救命恩人,明明不相識,卻還是出手相救,所以這份恩情不報答就走,實在不能接受,於是他選擇留。

 

  留下來的修葉蘭用最短的時間了解這個家庭內部組織和能力。

  在這個世界裡,夜輝家是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家族,就連修葉蘭自己都不敢相信,他能在路上遇到傳聞中的家族成員,而且還是少主。

 

  不過觀察下來,那些神秘感就幻滅了。

  他們其實相當和善,而且不喜歡爭鬥。

 

  之所以神秘只是那個把夜輝家的成員都當小孫子寵的吸血鬼王,用全力庇護夜輝家,把關於他們的消息藏的一滴不漏,然後被其他家族散播不實謠言,夜輝家本身又懶得解釋,就這樣越傳越誇張。

  總之整個調查下來,除了能力真的很特別,是自帶毀滅性光芒外,其他都是傳聞不實。

 

  反正前面有神器保護,後面有皇室撐腰,自己也是個大殺器。就算真的帶回一個罪犯庇護,也沒人敢說什麼。

  對此,修葉蘭感到慶幸,唯有這樣的地方才能讓他安穩的活著。

  

  喔順帶一提,在所有族人對他很友善的情況下,倒是有兩個對他一點也不友善。

  這兩個是范統的隨身法器。

 

  最近自己的心意好像被他們倆發現了,就一整個從無視他變成處處針對他。

  只要他想找范統,這兩個一定會馬上化形出來湊熱鬧,就是不讓他跟范統單獨相處。

 

  例如想找范統出門,一定會被阻擋。

  「范統不在,你可以回去了。」

  噗哈哈哈的日常任務一:阻擋修葉蘭。

  范統明明在房間。

 

  又或是找范統聊天,會被鄙視。

  「你這個笨蛋吸血鬼,這麼笨,簡直世間少有。」

  彌洱鈴的日常任務二:鄙視修葉蘭。

  我才覺得佔有慾那麼重的法器世間罕見。

  ……想見范統一面怎麼這麼難啊?

 

 

 

 

 

 

 

 

 

 

亞琦的廢話區:

  每個都停在很怪的地方對吧?

  可是沒辦法,因為就是夢啊!

  夢沒有合理性,而且場景跳來跳去的,導致我超累。

  不過每篇故事的第一段和最後一段都是真實夢到的,中間是為了增加點合理性,所以加了一點劇情進去。

  然後我還無聊的寫了吐槽和紀錄一些解釋,所以有點疑問的人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去看看喔~
  最後一樣歡迎指錯。謝謝。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75pr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吸血鬼
    全站熱搜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