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短篇合集-沉月篇1

閱前須知:首發皆於噗浪,有興趣的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和我聊聊天喔!!!(雖然我覺得我很難聊#交流障礙)

     因為首發都在噗浪上,所以有些超舊的,整理出來除草,順便看看我上課多麼不認真(#)劇透有注意

     短篇皆為不超過兩千字才集合一起。

各篇篇名:單向紅線(晚范)、短詩(月退x范統)、彌洱鈴、大學生(晚高x范統)、下午茶時間(暉范)有x的皆為友情向或是無cp。

沉月同人 晚范 單向紅線

  「你們是在進行什麼廉價的爭吵?什麼三元五元的,莊晚高你繼續計較這點小錢的話,紅線會不保的。」

  嗯?

  此刻進入休息室的晚高看向休息室沙發上睡著的二人組。

  因為保護陣,所以被傳送回來的范統還有寄宿在他身上流蘇的少女器靈。

  這兩個人不久前還很有活力的爭執,結果晚高一說要來接手空班,所以要出門時,就馬上說要跟著來,也不知道來幹嘛,明明經過傳送加上在迴沙的緊繃,早以累壞,才會一坐下就秒睡著。

  幸好休息室夠大,店長也不在意。

  看著兩人的睡顏,突然就想起之前夢裡的對話。

  紅線啊…

  如果紅線連結的是靈魂,想來也不會因為包子而斷裂。

  不過范統是個吃貨,搞不好還真有這可能...

  但自己也默默守護了那麼長一段時間,即便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希望這看起來普通的同學能開心的活下去而已,跟紅線完全無關。

  話說為什麼當時他那麼堅持要包子啊?

  那麼沒夢想的食物,現在還是無法理解。

  希望到了幻世能夠了解,他過著怎樣的生活。

  只看記憶不能夠全面體會。

 

  ......

 

  不對。我怎麼突然想了解?

  是因為要幫忙?

  這理由有點薄弱。

  好奇?比剛剛還多一點,但還是薄弱。

  說起來夢境當時女王看到范統的紅線好像還嘆氣吧?

  到底是看到什麼了?

  唔、又多了一個好奇的問題。這還真不像我。

  夜晚時刻,一條紅線、一場夢境所引發的小小問題,困擾著剛下班的迴沙王。

  然而他所關注的對象,此刻還在睡夢中。

  「我願幫助你,只要是你所想,你所願。」

  就算不在我身邊,就算你的紅線不是連著我,全都不重要。

  單向的紅線所承載的願望,就是能親眼看見你幸福快樂的樣子吧?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2mhtv

 

沉月同人 短詩 月退x范統

  冬日午後的暖陽,寒冷中最後一絲的溫暖。

  夏日午後的烈陽,烏雲中最先射下的光芒。

  春日午後的陣雨,寧靜中帶來細微的聲響。

  秋日午後的雷雨,強風中帶走龐大的恐慌。

 

  這什麼東西啊?

  「月退?」

  「嗯?這是我對范統你的看法喔!」

  是、是這樣嗎?但有些用詞好像不對吧?

  「可是我想不到其他的用詞,所以看起來還是有點怪吧?對不起了,范統。但我真的只想表達感謝的!」

  「這樣啊……我很不開心,不客氣。」

  為什麼謝謝老是會變不客氣啦!

  算了,月退有聽懂就好。

  「我不會好好收藏的。」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2wl4t

 

沉月同人 彌洱鈴

  一切結束後,我跟著范統回到幻世,畢竟事情太多,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從記憶來看,他在幻世還算不錯,就算之前講話有點問題,還是不影響他交朋友。

  不過目前最讓人煩惱的是他的護甲——彌洱鈴。

  到底是從哪學會這麼無恥的招數的?

  明明本體依然待在祭壇,但是分身體就常常跑出來。

  跑出來說我壞話,外加挑釁。

  像是現在……

  「絳風他人超壞的!身為我的主人,你應該要去幫我揍他一頓報仇啊!人類。」

  「他是我朋友,而且妳都打不過了,我根本連他衣角都碰不到吧。」

  「不管啦。小弟的主人,那個矮人類都可以做到了。快去幫我和我哥復仇。」

  「做不到啦,誰會沒事打朋友?」

  ……聽不下去了,雖然他們也沒想隱藏,是在暉侍閣裡直接對談的。

  「彌洱鈴。」

  總覺得每次來找范統,讓彌洱鈴靜音就像每日任務一樣。

  看到我就尖叫,被靜音之後就飄去范統旁邊用心靈溝通。還能做出十足十的委屈模樣,讓范統心軟。

  然後等幫她解開後,開口第一句就是叫主人,明明我一直聽到的是人類,連主人名字都不叫的。

  「主人,你朋友好可怕喔。哥哥說你都交壞朋友。這一定是最壞的那個。」

  仗著自家主人在,我不會對她怎麼樣,就以為沒問題了?

  「晚高他人很好啦。但你既然那麼怕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不行,護甲要保護主人,我要留在這裡。」

  說什麼呢?有我在還需要妳嗎?妳只是想留下來繼續挑釁我吧?

  「那、晚高你找我有事嗎?」

  「找你吃飯啊。你要帶她用這種狀態去?」

  「沉月沒關係啦,她很少出來。」

  喔。所以每次出來都是特地跑來講我壞話的嗎?我怎麼覺得這感覺的真實度越來越高?

  看著趴在范統身後,利用范統的視線死角來對我做出囂張得逞的笑臉,我真的覺得……

  范統,你對自己的武器真是太好了。還有我大概無法跟你的武器護甲好好相處。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3686r

 

沉月同人 大學生 晚高x范統

  明明就已經是大四生了怎麼還這麼多分組報告?

  莊晚高坐在電腦桌前看著選課單,心情相當不好。

  最為一個團體融入率相當低的人來說,分組報告是個討厭的作業。

  在占卜系裡面除了談話課之外,其餘必修全部都是考試。占卜系沒選修,但是學分要修滿一百二十八,也就是說他得用外系學分來湊。

  以往的莊晚高會把所有有興趣的課集合起來,一個一個點進課程介紹看需不需要分組,如果有就刪掉,沒有就留下來進行下一輪篩選。

  但現在他把學校大四的課看過一輪了,超多要分組。

  要不要往下看下一年級的課有沒有新開的課?

  還是打給范統?這樣至少分組有人。

  打給范統好了,反正他的課跟我幾乎一樣。

  很快就想好的晚高於是打給范統問願不願意修這幾堂課。

  「這些課要分組,然後你想修喔?我是沒關係啦,那要幫你問易仁和小紅嗎?這樣我們一組就有四個了。」

  「好啊!但是現在他們兩個不是都不太來學校嗎?」

  「沒關係啊,就問問看,他們也需要學分啊。」

  「那你帳密給我,我先幫你選,這樣比較保險,他們就拜託你去問了,然後我們課堂上見。」

  掛斷電話後,剛剛電話的另一方很快用訊息傳來學號和一組英數組合密碼。

  「這密碼也太簡單了吧。」看著訊息失笑的晚高其實有點無奈。

  他掛完電話後才突然想起來,這樣直接要帳密不太好,感覺都侵犯隱私了。

  但顯然范統並不這麼想,又或者該說他很信賴晚高,所以覺得無所謂。

  反正拿都拿到了,快點選一選,之後再提醒范統該換密碼了。

 

  

 

  很快的假日過去,新的一周到來,又是一輪的上課時間。

  「范統,這邊。」

  在角落座位上看到范統慌忙走進教室的晚高,出聲喚來友人的注意。

  「好險,差點又遲到,今天公車好多人喔。」才剛走到座位上的范統,開口就向晚高抱怨。

  「沒辦法,今天星期一嘛!」

  看著范統被風吹亂的頭髮,晚高也很自然地就伸手過去幫他整理。

  「小紅他們還沒來嗎?」

  「遲到吧,倒是你學校系統密碼記得改一下。」邊整理邊回答疑問的晚高,其實也沒多認真思考,另外兩位同學是不是真的有修這堂課。

  「密碼?喔那個不用改啦,反正你也不會拿我帳號做什麼啊。」

  「感覺你每個需要密碼的都是用那組吧。」肯定句。

  「呃……哈哈,沒關係的,我還是相信晚高你不會拿來怎樣的。」倒也很乖的坐著靠向一邊讓晚高整理頭髮的范統,因為被戳破還有點尷尬的笑了。

  這種不需要多說什麼依賴信任感,讓晚高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他只能無奈地往范統頭上輕拍兩下。

  好像很久以前,自己和清嵐也是這樣的。

  這種相處好像也不錯。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7rzbk

沉月同人 暉范 下午茶時間

  *現代,沒反話。

 

  范統是個吃貨,做為一個夏天出身的巨蟹座,最大的興趣就是挖掘美食。其中以可以避暑的冰品和吃下去軟軟舒服的果凍、布丁為最大搜索目標。

  「暉侍、暉侍。我們這星期連假去這家吃花生冰好不好?」

  「嗯?要搭火車過去嗎?」被稱作暉侍的人原本坐在位置上盯著自己的電腦看,突然被拍了肩膀,也不惱,就順著被拍的位置往上看著在自己前方手機。「只去這個地方的話好像有點浪費時間,我看看附近有什麼好玩得,安排個行程,我們在一起去?」

  「好啊,說好了喔。」得到承諾的范統,開心的笑彎了眼,紫色的眼眸迎著光閃閃發亮。

 

  ★☆★☆★

 

  「暉侍快過來看,這個好有趣喔。」因為身上只帶了手機、錢包加鑰匙,所以走起來特別輕快的范統,走在前方叫著自己的戀人。

  然後對比起身上揹了一個包包,裝著兩人份的水和兩件替換衣物的暉侍,在豔陽之下就走得較為緩慢,但卻不失天生的優雅帥氣氣質。

 

  范統叫他看的東西是一個裝置藝術,毛筆模樣的挺立在公園門口,石柱上還寫著歡迎蒞臨的字樣。

  暉侍慢步的走過去,停在范統身邊等待他興致勃勃的拍完照,才開口問要不要幫忙他跟石柱合照?

  結果范統說不用,因為會背光,拍出來不好看。

  雖然沒有跟毛筆合照到,但還是不減繞公園的興致。

 

  這個公園是一個多功能型的公園,還包含了藝文中心,裡面當然還有相當多的裝置藝術可以欣賞。

  像是毛筆後方的麒麟,也是范統感興趣的造景之一。

  下了火車之後,彷彿被放出來玩的孩子般,精神很好的對沿途的店家很好奇。

  這樣的表現讓負責行程安排的暉侍感到欣慰。

 

  因為像這樣的表情在范統身上可不常見,那是面對熟人才會有的。

  平常在學校會因為些許緊張和陌生,而讓他的神情看起來嚴肅,難以靠近。

  幸好有將這個地方放進行程裡呢。 暉侍心裡這麼想。

  早在他安排行程,上網查詢時,就決定要將這個佔地廣大,並且有著許多傳統、民族和現代藝術融合的公園納入。

  他知道范統對這些有涉獵,自然會被吸走目光,然後達到放鬆的目的。

  其實就連待會要去吃的下午茶店家,他都查好評價了,要確定不會讓范統吃到不好吃的東西。

 

  「暉侍,你可以待在這休息一下嗎?」

  在公園跟著范統走來走去,看著他拍照,然後將思緒飄遠的暉侍,聽到聲音才回過神來。

  「你要去哪裡就一起去啊。」

  「反正你休息一下,背包給我。」

  范統一邊把他推到椅子上,一邊伸手要將背包給拿下。

  基於對范統幾乎有求必應,暉侍雖然搞不懂要做什麼,還是順應范統的心意,好好靠在木椅上休息。

  然後看著范統快速跑出自己的視線,往公園接近商圈的出口出去。

 

  ★☆★☆★

 

  下午茶時間。

 

  他們來到的店家是一家以木頭為主,些許棕熊娃娃當擺設,整體全是咖啡色的店家。

  燈是黃色的吊燈,照射範圍就是一個桌子。

  然後有不少商務人士都會來這裡商談生意,學生也會來這裡讀書。

  因為人不算多,所以他們幸運的要到二樓靠窗的位置。

 

  「暉侍除了冰之外,你還想吃什麼?這裡有正餐。」

  「我們吃完才出來的記得嗎?吃點心就好了。」

  「所以你要吃炸的嗎?」

  暉侍點頭,隨意點了洋蔥圈和薯條還有今天會來這家店的主角花生捲冰淇淋。

  而對面的范統則是一樣點了冰和蜂蜜鬆餅。

  點餐贈送的飲料兩人都選擇了熱紅茶。

 

  等待餐點送來的時間,范統終於把剛剛一直護在身後不讓他碰的背包拿出來。

  「剛剛路過看到覺得很適合你就買了,結果忘記帶背包,我可是有按照你平常的穿搭買的喔!」

  范統拿出來的是一件襯衫,被透明塑膠袋裝著,折好放進背包內。

 

  因為沒想到范統會送自己禮物的暉侍還愣了一下,才接過來看。

  襯衫是深紫色的,除了上口袋有兩條金色線紋外,沒有多餘裝飾。

  「怎麼突然想到要送我?」

  「就覺得很適合啊,也沒有為什麼,送自己喜歡的人禮物不需要理由吧?」

  然後范統說完,就看到哭的很誇張的暉侍一枚。

  當然,是假哭,連眼淚都沒有。

  「嗚嗚…...范統謝謝你,我會好好珍惜的。」

  「你很誇張耶!你的餐要來了,快點閉嘴啦!」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9mnd0

 

 

 

 

 

 

亞琦的廢話區:

歡迎指錯加來聊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短篇小說 噗浪
    全站熱搜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