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短篇合集-特傳篇1

  閱前須知:首發皆於噗浪,有興趣的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和我聊聊天喔!!!(雖然我覺得我很難聊#交流障礙)

      因為首發都在噗浪上,所以會發現有些超舊的,想說整理出來除草,順便看看我上課多麼不認真(#

      短篇皆為不超過兩千字才集合一起。

  各篇篇名:吉x福x錠、告白(重漾)、如果(冰漾)、電梯裡、迷路。

吉X福X錠 特傳同人場合

  「唷。亞那的孩子、凡斯的後人。有沒有興趣跟我一起去喝咖啡、吃甜食啊?」

  「安地爾,你的胃是正常的胃嗎?」

  「嗯?凡斯的後人還真是難得,怎麼突然想關心我了?」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邀請我們去喝咖啡、吃甜食,然後我們等等絕對會打起來,肯定會用力。你難道都不會胃食道逆流嗎?」正常人是很容易胃食道逆流的!

  「......」

  「如果你會的話,需不需要這個?這在原世界廣告打蠻大的。」

  (拿出X胃福X錠)

  「胃食道逆流,就吃X胃福X錠,一錠搞定。」

原噗:https://www.plurk.com/p/mw3c6e

 

特傳同人 重漾 告白

  還記得我第一次告白的那天,你正好下課回宿舍,而且我知道你那天有實習課,所以你很疲倦,於是我在你進房間前,提早潛進去,放了一塊小蛋糕就走。

  ……本來是打算這樣的。

  沒想到卻被你撞見。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其實不太在乎會不會被你看見,只要你平安就好。所以我把警戒降到最低,才會沒發現你進房間了。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送你蛋糕。

  連我自己都不曉得自己當時怎麼了,聽到問句反射性就回答。

  我喜歡你。

  講完瞬間回神,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你也愣住。

  我趁你愣住的時間,轉身就逃。

  將自己藏到你看不見的地方去。

  第二次告白,跟第一次一樣是個意外。

  你回到原世界的家,安靜地看著那夜妖精給你的筆記。

  然後你露出疑惑表情,像是不懂術法的應用。

  我當時想著反正不是太強的力量,多學一點也沒關係。

  所以我出現在你面前,拿著可以搭配你手上陣式的白色種族術法的紙張,上面還附帶兩個陣法的解說,能直接為你解惑。

  你接到老頭公的示警,抬起頭來看著我。

  那時候,正好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打在你身上。

  那畫面很美,非常美。

  所以我又再次恍神,將告白脫口而出。

  你訝異,然後微笑,然後說:

  「剛好……」

  第二次的告白我還是逃了,責怪自己怎麼那麼衝動。

  跑到都市裡的河川旁,在沒人看到下,趴在欄杆上,冷靜自己的思緒。

  打算待會和你說清楚。

 

  ……

 

  但是你死了。

 

  ……

 

  再回去時就看到那名有妖師血統的婦人,情緒很激動,跡近崩潰。

  當時我才知道,你出去幫媽媽買東西。走在馬路上被酒駕的車給撞了。

  送到醫院前,就因為傷勢太嚴重,失血過多,失去了呼吸心跳。

  那裡不是學院、當時你身邊也沒鳳凰族、也沒其他人,所以沒有救回來的可能。

  我很後悔,後悔自己當時幹嘛要逃,不逃的話,就能在你發生危險時出手救你。

  如果我繼續待在你身邊的話……

 

  ★★★★★

 

  站在你的墓前,為你放下一束花,即使知道你收不到。

  現在耳邊似乎還能聽到,由風的大氣精靈輕輕傳遞而來的那句話 ── 

  剛好我也喜歡你。

 

  ★★★★★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不要讓別人的告白成為遺憾、成為遺言。

  更何況酒駕的當事人幾乎沒大傷的一堆...

  別人小孩死不完。

原噗:https://www.plurk.com/p/mz94i8

 

特傳同人 冰漾 如果

  如果我們在公司,你是上司、我是下屬。

  如果我們在一般學校,你是老師、我是學生。

  如果我們是身在朝堂,你是皇子、我是大臣。

  如果我們認識在貴族家庭,你是主人、我是僕役。

  如果我們生在戰亂的時代,你是將軍、我是小兵。

  我們的關係一直都是上對下,無論處在哪裡。

  然後……

 

  夢醒了。

  褚冥樣猛地睜開眼睛,不懂剛剛那個夢境。

  突然有開門的聲響,他起身跑出去,果然看見了──

  他的戀人。

  「褚?怎麼突然跑出來?」

  「沒什麼,就是作夢然後就突然醒了。」

  「快回去吧。我等等就過去。」

 

  然後我們還是會相愛。不論什麼身分。因為我愛的是你這個人而非你的身分。

  你說:我們的關係是平等的,即便我現在還是走在你的前面,但我保證我會等你,直到你向前跑到能與我並肩同行。而所有的身分都不具意義,我只要你。

  夢境中的我們最後有沒有打破上對下的隔閡,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們是平等且能並肩作伴的。

  我能依偎在你懷中入睡,醒來後又能與你攜手前行。

  如同現在。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4ypc7

 

特傳同人 電梯裡

  *噗浪安價玩法

 

  電梯裡,鏡子前,古老的學校設備──舊式貨梯。

  現在時間半夜兩點四十分,他只剩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完成這項任務。

  只要錯過時間,就必須明天重來。

  而重來一次會不會成功也不一定,畢竟靈異事件可不是天天都會發生。

  褚冥漾站在灰暗的空間裡,冷靜按下最高樓層的按鈕後,便側身面對鏡子。

  鏡子裡的他面無表情,顯示出他現在心情很差,腦袋也不斷地在腹誹以訓練為由把他丟來這裡的學長。

  「可惡的學長,罔顧人權,自己接的任務就應該自己出啊!特地把人從睡夢中挖起丟到這裡是怎樣!」

  電梯緩慢的上升,明明只有六樓,搭乘的時間卻需要花上十分鐘,而且……

 

  匡!

 

  還沒有停在正確的位置。

  隨著低沉的聲音響起,電梯上升時的離心力感覺也跟著停止。

  褚冥漾瞥向上方的電子板,那裡確實顯示已到達六樓,但電梯門打開的景象卻不是這樣。

  實際上他卡在五樓和六樓的中間,映入眼簾的是六樓走廊的光,勉強從縫隙中照下來,還有黑暗帶點雨水氣味的管線與牆壁。

 

  成功了。

  這項任務的第一要點他達到了。

  現在就只要猜拳猜贏鏡子,抓住任務目標,就可以完結這個任務。

  貨梯的門緩緩地關上,連帶著電梯的燈都一起滅掉。

  「點光。」

  力量正互相干擾,導致手上的鵝黃光芒只夠在鏡子前映出自己的上半身。

  呼了口氣,伸出右手,重新看向鏡子。

  鏡子裡的他,與他同樣的動作,就等著下一步。

 

  剪刀、石頭、布。

 

  褚:(剪刀)

  鏡子:(剪刀)

 

  鏡子和他出的一模一樣。

  但鏡面開始扭曲,鏡子裡的臉出現疑惑的表情,而褚冥漾很清楚自己現在只有緊張,沒有疑問,也沒有歪頭。

  這畫面的出現表示,他的確踏入了事件核心,和學校裡流傳的流言一致。

  第一次沒成功也沒失敗,那就再一次。

 

  剪刀、石頭、布。

 

  褚:(石頭)

  鏡子:(布)

 

  可惡!

 

  第二次的失敗讓鏡面的自己臉上出現詭異的笑容。

  同時感覺到電梯快速下降。

  這一次電子板顯示在五樓,但是依照傳言走向,他停止的地方應該同樣是樓層與樓層中間,並且在電子板顯示這棟樓不存在的地下一樓時,這項遊戲就會結束,而他會被困在這個異空間裡。

 

  第三次。

  褚:(石頭)

  鏡子:(布)

 

  與剛剛完全一致的輸法。

  電梯再次下降,巨大的震動讓褚冥漾只能緊緊抓住扶手來穩住自己。

  電梯面板來到了三樓。

  他只剩兩次機會。

 

  第四次。

  褚:(石頭)

  鏡子:(剪刀)

 

  興許是他太想完成任務,讓言靈無意識地發動,又或是鏡子的那方覺得自己不會再出一次同樣的拳,所以讓褚冥漾獲得勝利。

  鏡子裡的他出現憤怒的樣子,褚冥漾也不管那麼多,抓出米納斯就將子彈打向鏡面。

  鏡子應聲碎裂。

  破碎的玻璃後方有著一個面孔扭曲,上半身全是血,勉強能看出是男性的靈體。

 

  祂是一起電梯事故的受害人。

  因為無法離開,讓祂含冤而死,當初校方請來的人也沒處理好。

  導致祂白天時,因為人多陽氣重,祂的靈體無法走開。夜晚時,人少又加上這棟樓的對面水池聚陰,靈體就算發出求救,也沒人聽到。

  於是長期下來,冤氣、陰氣混合在一起,靈體的理智也漸漸喪失。

  祂開始玩起遊戲,企圖將夜半留下來練習或做作品的同學也跟著拖下水陪祂。

 

  「米納斯,抓住祂。老頭公,幫我打破空間。」

  又是一發子彈發出,水藍色的泡泡從槍口脫離,快速包住靈體。

 

  電梯門要開了。

 

  剛剛都沒響過的電子女生響起。

  這一次開的門,與他剛剛進電梯的方向不一樣,他確實到達了三樓。

  從貨梯門走出,抓著水球,靠在牆壁邊等待這次任務真正的執行人。

  現在時間凌晨四點三十分,他在十四分鐘就失敗了。第三空間裡的時間流逝相當快,明明他也只玩了四場猜拳。

  銀髮紅眼一身黑的學長,走過轉角,出現在他面前。

  「學長。」他喚了一聲,也沒多說什麼,就在一旁看著自家學長接手水球,按了幾個術法,重新喚醒靈魂意識。

  「你可以離開這裡了,不會再被困住。」

  「謝謝。」靈體微笑著,恢復他生前年輕的面貌,微微躬身道了謝。

  短暫的對話結束,移送的光芒亮起。靈體回到他應該去的地方,同時代表著這項任務的終結。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8ut75

 

特傳同人 迷路

  *噗浪安價玩法

 

  黑暗中,森林裡。

  褚冥漾有點不敢相信他迷路了,而且是在沉默森林裡迷路。

  瞪著手上的指引,發現指針除了一直旋轉之外,一點用處也沒有之後,他嘆了口氣繼續認命在原地等剛剛被放出去尋路的米納斯。

  說起來他會跑到這裡也是因為學校開始放連假,然後平時教導他的西裝大哥問他有沒有空來沉默森林裡拿取沉默森林出產的貨物。

  褚冥漾想想也沒事,而且藉此報答一點教導之情好像也不錯,就答應前來。

  結果就迷路了......

  按照夜妖精給的指示,他首先成功拿到蟲蜜,準備去拿西裝大哥訂製的服裝時,在路上遇到白霧,之後所有跟探路有關的術法和手上的指引全都沒用了。

  原本還有點眼神死的想打給哈維恩,然後通訊也傳不出去,於是他無奈的喚出米納斯去看看,有沒有辦法出去。

  又等了大約五分鐘,米納斯分出去的小藍魚從右前方竄出來,接著水珠聚集成他熟悉的樣子。

  「米納斯有發現什麼嗎?」

  「有外力干擾,但除了出不去之外,沒有任何危險。」

  「那出去的方式呢?」

  「都被干擾,只能走路。首先請往 (北) 走」

  「咦?北方?跟來的時候不同方向耶,米納斯。」

  因為米納斯只留下小魚當導遊,所以問完之後沒得到答案,他還是選擇跟著走。

  走沒三分鐘又被帶往西方,然後又走了兩分鐘,繞過一棵長得有點扭曲的樹之後,米納斯小魚就停在他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樹前,要他等一下。

  接著他感覺有水滴掉在他頭上。

  他抬頭一看,就看到有隻大黑長毛,長的像蜥蜴的怪物在自己頭上,剛剛滴下來的水,判斷應該是牠的口水。

  褚冥漾一秒跳離那裡,拿出爆符準備要炸掉牠。

  結果怪物其實也沒有要吃掉他,反而是伏在樹上不動的觀察他。

 

  褚冥漾是嗎?

 

  咦?

 

  突然就有一道小女孩的童聲在他腦袋裡出現。

  「是誰?」

 

  不重要,吾主請我帶您前往他處。

 

  我應該還在沉默森林吧?我這麼不知道沉默森林有這種東西。而且是要帶我去哪裡?

  一連想了好幾個問題的褚冥漾還是沒動作。

  但毛蜥蜴也沒理他,跳下來就往 (南) 走。

 

  毛蜥蜴帶著他徑直的往南邊走,路途中還神奇的穿過一條同樣沒印象的小溪。

  從遇到毛蜥蜴到現在,他已經沉默的走了十五分鐘,但眼前除了樹還是樹,沒看到出口,也沒看到有居住的痕跡。

  褚冥漾都開始有點放空了的時候,老頭公的警告聲傳來,讓他一秒回神。

  接著發現毛蜥蜴不見蹤影,夜晚的森林又出現了剛剛的霧。

  皺著眉,褚冥漾覺得不太對勁,稍早之前他就是在霧來後失去跟外界的聯繫,現在是又重複一次嗎?

  可是沉默森林的夜妖精應該不會傷害身為妖師的他。

  魔森林已關閉,認識的水火妖魔應該也沒興趣整他。

  於是他又讓米納斯去尋路。

  這一次米納斯回來的很快,而且告訴他繼續往左前方走,有一棟石頭屋。

  左右看了一下,剛剛的毛蜥蜴還是沒出現。

  褚冥漾只好往米納斯說的地方走。

 

  ☪✡☪✡☪

 

  石頭屋裡聚集了 (12) 人,他們都是為了今天的計畫才待在這的。

  「你們覺得漾漾什麼時候會發現他拿到蟲蜜之後就被傳出沉默森林的事實?」

  「很難吧。你們為了整他連他的幻武兵器和老頭公都收買了不是嗎?」

  屋子裡的人或坐或站的隨意聊天,等待人出現在他們眼前。

 

  這十二個人分別是喵喵、千冬歲、西瑞、萊恩的學校朋友組。

還有然、冥玥和辛西亞的七陵組。

  以及無聊跟著玩外加被命令幫忙的冰炎、夏碎搭檔組和哈維恩以及褚冥漾口中的西裝大哥。

  最後一人則是化成白文鳥的白川主在桌上歪著頭感應褚冥漾的位置。

 

  「我倒是沒想到冰炎你真的可以勸說成功。」

  「不就是你要我去嗎!而且只是要把他騙出來,沒有要做什麼的話,米納斯同樣覺得很有趣,才答應加入的。」聽到夏碎的話,冰炎這才開口解釋。

  「我覺得漾漾不會發現,但他會很無言。」千冬歲聽到那個西裝大哥的問句後,以自己對褚冥漾的了解,做出判斷。

  「喵喵也覺得不會發現,不過還好我有準備,就算漾漾沒發現路途中的東西也沒關係,我這裡還有。」

  喵喵手裡拿著銀藍色的花束這樣宣告。

 

  叩、叩。

 

  「他來了。看樣子沒事,只有消耗體力而已。」

  一開始就率先回答問句的白川主在感應到褚冥漾出現在附近時,用尖嘴敲了兩下桌子把隔絕的法術都去除掉,然後開口告知眾人。

  「不愧是我弟弟,遲鈍一等一的,雖然沒發現造景,不過能閃掉路上的惡作劇攻擊也算及格了。」

 

  確實,他們在路上放了一些攻擊,但褚冥漾沒碰到也只是因為他一個觸發條件都沒做到,自然也就沒事,不過關於這點也都是後話了。

 

  「請問有人在嗎?我想要問個路。」

  褚冥漾的聲音很快就從門後傳進。

  距離最近的哈維恩走去開門,而喵喵拿著花束跟著蹦到前面去。

  萊恩和千冬歲則是拉開布條,準備給他們的朋友一個驚喜。

 

  「咦?哈維......你們怎麼都在這裡?」

  開了門之後的景象讓褚冥漾連看到哈維恩疑惑都還沒消化,名字都還沒喊完,就又有新的疑惑上來。

 

  「漾漾......」

  愚人節快樂。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9djqr

 

 

 

 

 

亞琦廢話區:

歡迎指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噗浪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