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年節挑戰(特傳、沉月同人)

  閱前須知:首發於噗浪,有興趣的可以點擊連結。分特傳同人和沉月同人,一天一篇,按照日期排,所以只看單一作品的朋友,可能要麻煩您自己跳過。然後有劇透慎入喔!沉月卷九那些的。(下列有x符號的為友情向)

各篇篇名:與戀人的反差問卷調查(特傳冰漾)、新年快樂(沉月All范吧?)、感冒(特傳微重漾)、約會? 沉月同人晚范(絳范)

     接神(特傳千x漾)、開工後的日常(沉月金范)、送窮就是要氣勢磅礡!(特傳西x漾)、 要用節日當藉口,就要熟悉習俗典故。(沉月那范)

     回憶(特傳安地爾中心)、朋友不自覺的放閃,可憐的是旁人。(沉月晚范)、情人節用特別的方式過(特傳冰漾)、 跟蹤(沉月all范)

     失控(特傳重漾)小孩子(沉月惡搞無CP)、 與小孩子捉迷藏(沉月惡搞無CP)、開學(特傳冰漾)、 元宵湯圓(沉月珞x范)

(正文)

與戀人的反差問卷調查 (特傳冰漾)

  今天應該是除夕而不是情人節吧?我只是趁還沒晚上,店家還開著的時間幫老媽出來買個東西而已啊!為什麼會收到這種奇怪的問卷啊!

  收歸收,但他們好像也不打算收回問卷,所以到底發來幹嘛的?跟傳單一樣,發完一定的數目就有錢賺?

  但我覺得這標題拿給看起來就沒戀人的我,果然是發完就賺錢的可能性比較大吧!

  還有題目……

  要不要乾脆代入看看?反正這裡也沒別人。

 

與戀人的反差問卷調查

這是一份了解兩個差異很大的人卻能相處融洽,其中必有各種摩擦或是相輔相成的過程,現在就讓我們從基礎了解,自己與戀人到底差異在哪吧!

1身高差(10公分以上)

  我跟他好像原本就沒差距那麼大,後來賽塔也有說我有長高。

  雖然那人回來後,莫名地又長高了,生長期就算停掉一年還是不容小覷。

  不過還是沒差到十公分那麼多。

2年齡差(3歲以上)

  如果以前也有身分證的話,我跟他就不會只差一年呢。

  按照身分證上的數字會差一千年。正好一千零一歲!

3手掌差(一大一小、粗糙細緻……等等)

  這個沒比過耶,應該差不會太多?

  不過他有練槍或許會有繭,我就是普通手了,還比老媽細皮嫩肉呢。

  跟老媽比還真糟糕,感覺就像自己沒做事一樣。不過也有人天生就不會有繭吧?

4毛髮差(顏色、長短……等等)

  我跟他從外表上最明顯的差別嘛!哈哈哈哈哈!

  一短一長、一黑一銀

5身世背景差

  ……

  內在也是最明顯的差別呢。

  白色種族的混血精靈和黑色種族的妖師。

  家世也差很大。

  他超有錢的,我就是一般小康家庭。

6敏感度差

  這什麼?對人的敏感度還是對事的?

  寫對環境的好了。

  他比較注意周遭,可以比較快避開危險。

  我就傻傻的,常常快接近了才發現。

7表現差(例如:某人對誰都溫柔,對對方偏是惡劣)

  我覺得我對誰都差不多。

  但是他對我差很多!超暴力的!

  對老媽還是對其他人就是營業用微笑和溫和的態度!

  ……雖然我自己腦殘也有錯啦。

8個性差

  我應該算溫和型?

  反正他是急躁型的,就這麼決定了。

9習慣差(飲食、起床時間……等等)

  飲食我算是一般人類的,不算多也不算快。他是看有沒有任務,但好像不算慢,而且很優雅。

  起床時間能睡到自然醒當然是自然醒。他是沒任務的時候會像老爺爺作息。

10體溫差

  他好像比較低溫一點,應該是血統影響。

11能力差(學習、運動、廚藝……等等)

  這什麼心酸的問題,天差地遠啊!

  各方面都比不上,好哀傷喔。

12步伐差(一快一慢……)

  這可以控制吧?頂多快我一點啊。

13體質差(一狀一弱……)

  種族不同,體質不一樣。

  嗯。答還沒一半就有點懶了。

14人際關係差

  其實算起來我們都認識蠻多人的,只是我算是透過他才會接觸到那麼多人吧?

  要是以前的我,連想都不敢想。

  所以他認識的人比我多,只是也就維持友好而已,不會刻意聯絡。

15風格差(服裝、音樂……)

  不知道。

  就跟我曾經很訝異他會去看動作片電影一樣。

  基本上穿什麼都很帥的話,也不會太在意吧。

  不過穿衣風格確實跟我有差,好像他偏向精簡的。

16語言差(兩人母語不同)

  這題目都寫成這樣了,還需要答嗎?

  母語不同,但他會好幾種語言,學校也有翻譯,溝通不成問題啦。

17措詞差(兩人說話方式不同)

  他說話超省略、超敷衍我。

  我就不用答了吧哈哈。

  並不是我不想反省喔,而是我覺得反省了也改不過來。

18眼睛差(顏色、戴眼鏡與否)

  一黑一紅。

19笑容差(兩人笑起來給人感覺不同)

  我不知道我笑起來給人感覺如何。

  他的話,通常笑都是冷笑,然後我就死定了呵呵。

  其他笑容比較少看見,但是我記得很好看。

20酒量差

  跳過。

21脾氣差(一好一壞、耐心度、凶狠度……等等)

  哈哈哈哈哈——

  扣掉種族影響,我跟他的耐心度和凶狠度絕對是相反的。

22時代差(兩人非存在於同一時期)

  嗯。他是一千年前的人呢。

  不過現在就是跟我在同個時期,還只大我一歲。

23性向差

  不知道。

24種族差(一人一妖、一犬一貓……等等)

  這題目到底……?這真的是原世界的人發的題目嗎?

  算了,反正我前面答過了。

25羞恥度差(某人比較沒羞恥心什麼的)

  跳過。我不知道。

  但是他應該會惱羞成怒吧?

26聲線差

  就普通啊。

  他聲音有時候很柔和就是了。

27世界差(平行世界、生活環境……等等)

  有錢人和普通人。

  守世界和原世界。

28字型差(端正、潦草……等等)

  他的字很優美端正,我的比較圓潤一點。

29職業差

  都是學生。

  他是黑袍,我無袍。

30自訂

  什麼鬼?

  算了,至少我想完了。

  總覺得很浪費時間還沒意義,還是快點收一收回家吧。

 

  ★☆★☆★

 

  另一方面——

  某個人的房間裡也出現一模一樣的問卷。

  那個人皺著眉頭瞪著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紙,只想著黑館的結界,為什麼防不到董事的惡趣味。

  但還是耐著心把整張看完了。

  「哼。等等來拿這張去逼問褚好了,敢說出我以外的答案就死定了。」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5ybj4

 

新年快樂 (沉月同人 All范吧?)

  大家好,我是修葉蘭,西方城的梅花劍衛。

  為什麼今天是我來講這些呢?

  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一。

  說到今天……唉……

  大過年的就嘆氣不太好,可是我好想跟范統一起過喔。

  為什麼西方城今年也要湊熱鬧呢?

  明明往年都沒有吧?

  其實說這麼多也只是想表示大年初一必須一大早就起床拜年、祭祀,即便你昨天守歲很晚睡,還是要早起。

  而東方城的傳統是會先去沉月祭壇祭祀,再回玄殿拜年抽國運。

  而在認識沉月之後,雖然不太祭拜了,但流程和抽國運還是會照常進行。

  西方城方面今年要參加的是玄殿抽籤和之後的儀式。

  他們只跳過前面的沉月祭壇行程,說是要去西方城的陵寢。

  但我想陛下只是單純不想去沉月祭壇,所謂陵寢也是那爾西去吧,至於那爾西去會不會真的拜就不在我擔心的範圍了,反正沒人看見,做個樣子也無所謂。

  總之他們要參加剩下的活動,作為西方城大使的我,理所當然要負責接待。

  這種一大早就要工作的感覺真差,就算東方城的活動我會代表出席,但是接待工作相對之下就麻煩許多,而且不能跟范統一起。

  話說前些天我才聽范統說要去接噗哈哈哈和沉月分身的,所以去祭壇也是做做樣子?

  不過這樣就等於我們之間又多了兩個電燈泡了……

 

  ★☆★☆★

 

  今天是大年初一,按照東方城慣例有許多活動。

  前幾天去接阿噗的時候,也順便問了沉月要不要參加,就把她也跟著帶出來了。

  然後這幾天我就一直聽著她的兄控發言,他們都不會主動化成人形到處晃一晃。

  「人類,所以你們今天也要進祭壇?進那裡要做什麼?」

  「做做樣子而已。以前他們都會去不是嗎?」

  「來了我也不會見他們啊,這次更是跟你一起出來了,我不懂幹嘛還要去,人類真是麻煩。」

  說完這些話沉月就又不發聲了,至於阿噗則還在睡。

  「范統,你今天可還真早啊。」

  珞侍終於跟著神王殿的大家來了啊。

  「晚安啊。」

  「既然人到齊了就上車出發吧。」和他們行過禮之後,違侍大人便催促著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

 

  跟前輩一起坐在車上,隊伍的後方有個好處。

  那就是可以隨便調戲前輩也不會有打擾。

  雖然今天有前輩的武器在,不能說得太過分,但不會影響到前輩被我逗到臉紅的樣子。

  嗯。前輩真的超容易害羞的。

  啊啊。想到等等的活動要跟一堆人見面就開心不起來,聽說這次少帝也會參加啊。

  總之先把握當下,珍惜相處時間才是現在最重要的。

 

  ★☆★☆★

 

  范統怎麼還沒來?去沉月祭壇那麼久做什麼?

  那個梅花劍衛真的笑得很討厭。

  可是那爾西代替我去陵寢了,我現在只能一個人待在大使館等待雙方到齊。

  真討厭。

  待會要不要想個辦法和范統都待在一起?

  反正有那爾西在,把其他人都支開吧?

 

  ★☆★☆★

 

  「該死的恩格萊爾,居然又跑了。」

  「鬼牌劍衛麻煩小聲點,被其他人聽到,我的偽裝不就白費了嗎?」

  「你也蠻可憐的,我可是聽說恩格萊爾是先和你約好他會參加這次活動的所有流程的,沒想到居然玩這招。」

  是啊,提早跑掉了,還留紙條要我先代替他來陵寢,他要先去東方城了。

  早上那爾西到達月退在聖西羅宮的房間時,就看到紙條,然後無奈到現在。

  代替他去就代表必須當替身,然後已經說要參加其他活動的話,就等於剩下的活動,那爾西必須要以本尊出現。所以要帶兩套衣服替換。

  雖然月退也要帶兩套,而且還有事先準備好,但是無奈感卻沒有減退。

  那爾西其實有點羨慕的,雖然不知道提早去會不會提早見到范統,但總是有機會的。

 

  ★☆★☆★

 

  新年啊……

  要不要跑一趟幻世呢?

  去看看范統過的怎麼樣,順便祝他新年快樂吧。

  不過有其他人在,他也沒辦法一直理我吧?

  ……算了,去看看也好,總會有方法吸引他注意力的。

  首先,先去抓冽崔過來,讓他把恩格萊爾給支開。

先End?哈哈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0w2n

 

感冒 (特傳同人微重漾)

  咳、咳……咳、咳。

  大年初二的我居然還只能病奄奄的躺在床上。

  說來慚愧,其實我不記得自己怎麼中獎的。

  依稀記得應該是除夕過了守歲時間之後,走出門去餵附近的小生物,讓這些有著微小力量的生命比較好過年,餵食那時候吹到風吧。

  昨天其實還沒那麼嚴重,又或者說是為了對付那些火星人,所以精神太亢奮,導致身體的警告完全沒收到。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而所謂的娘家就是妖師本家。

  今年的然沒能成功抵擋老媽的攻勢,只能乖乖的營造一個過節的氣息,讓老媽來看看自己哥哥的兒子,還有外甥的女朋友。

  然後我現在就是躺在然用來糊弄我爸媽的房子客房的床上。

  畢竟老媽的記憶沒恢復,不能真的進妖師本家。

  「漾漾,還好嗎?」

  是辛西亞啊。

  「好像還在燒,先喝點精靈飲料。」

  原來還在燒啊…...難怪頭那麼暈。

  我好像從早上起床就燒到現在了。

  「早上還是低燒,所以爸媽才帶過來,順便看看有沒有門診還開著,不過現在剩大醫院的了。」

  「喝完精靈飲料還是沒退燒就請醫療班吧。還好我們現在不是在本家呢。」

  原來連姊也有進來,那現在不就剩然獨自面對我爸媽?

  「漾漾怎麼樣了?等等中餐還吃得下嗎?」

  喔。連老媽也進來了,雖然晚了幾分鐘。

  我想中餐應該可以吧?剛剛都拿精靈飲料了,多少可以恢復一點。

  「可以。」於是我點頭做出回應。

  「好,你繼續休息,午餐做好叫你。」媽交代了一下,「妳們也跟我出去吧!不要打擾他。」然後她們全部退出房間,留我一人休息。

  不,其實也不算一人。

  小蜘蛛還在這裡,就是他主人不知道藏哪了。

  「小蜘蛛你主人呢?」

  「……」無動於衷。

  看樣子真的不在。

  這時蜘蛛突然往窗戶方向走過去,然後一身黑的其主人馬上跟著跳進來。

  「……」進來也不說話。

  給點表示啊!大哥。

  喀。

  布丁!這應該是布丁吧,看起來很像。

  「給我的?咳、咳。」

  「裡面有加藥草。」

  「謝謝。」

  「現在吃。」

  我等等要吃午餐耶。

  「止咳。」可能是看我面有難色,重柳族這才講出功效。

  既然能止咳,那就現在吃吧。份量沒有很多,待會應該還是吃得下。

  所以我還是點頭答謝之後開始吃起來。

  然後重柳一直站在我旁邊,直到我吃完了,把包裝盒收好,還是盯著我看。

  「怎麼了?」

  糟糕,又想睡了。

  「睡吧。我陪你。」

  聽到這句話,我突然覺得很安心。

  「不會被發現?」

  慢慢把面罩拆掉,露出好看臉的重柳,臉上帶著淡淡笑意的坐在旁邊,看樣子是真的打算在我旁邊陪我了。

  最後我還是順從心意躺下睡了,感覺到重柳還幫我把棉被弄好,就這樣靜靜的待著,直到我整個陷入沉睡,感覺不到為止。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2kz2

 

約會? 沉月同人 晚范(絳范)

*有被泉大的安價噗影響,所以有相關內容。

 

  大年初三,終於可以晚起的日子。

  為什麼會這麼感嘆呢?

  因為按照往年的傳統,除夕吃年夜飯,所以我們那天和西方城的朋友一起參加由音侍大人和碧柔主辦的聚會,反正和往年一樣鬧,也習慣了。

  初一依照東方城習俗進行祭祀參拜......等等的儀式。

今年東、西方城選在同一天祭祀,雖然我聽說西方城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因為是那爾西去的,月退提早跑來東方城被暉侍留在大使館,等我們這邊的祭祀結束。

  至於參拜,東方城以前是拜沉月,但沉月認我為主,我又提早把她帶出祭壇,所以也是做好看而已。

  之後的行程則是東、西方城一起參加,月退提議的,說是西方城沒有的傳統,要讓西方城的人體驗。

  而且月退真的認真以皇帝身分乖乖進行活動,只有祭祀的行程跑掉而已,這讓很多人鬆了口氣。

  然後一整天的活動順利完成,只是中途我感覺到不少火藥味,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雖然有些人聚在一起就會變這樣,但在我身邊特別多。

  然後晚高和代王也出現了,只是晚高很不喜歡人群,所以一直到我們活動結束才現身。

  他說他全程都在,看我很忙,也覺得沒必要暴露身分,就隱在我們附近,跟著行動。

  接著的晚餐時間和初二根本各種修羅場,害我兩天都好累。

  我覺得他們的那些問題,根本不是我能回答的啊!多尷尬啊!

  而且鬧一晚不夠,第二天也是超早跑來鬧事。

  還好第二天晚高不在,不過他有跟我約時間。

  所以言歸正傳,今天放假,也因為和晚高約好了,而且沒有約很早,所以我才能難得晚起。

  不過晚高說要和我一起去現世,時間到會來接我,不過回去現世要幹嘛啊?怎麼不是迴沙?

  「范統,我到了。」

  咦?這麼快?我有想這麼久嗎?

  「等等,我馬上出去。」

  嗚嗚……跟晚高在一起有個好處,因為他聽不懂反話,所以能幫我暫時壓制詛咒。

  「早安啊!晚高。」

  「嗯。早安。先去你家換現世的衣服。」眼前的晚高是那張普通臉,想來他今天也不打算引人矚目。

 

★☆★☆★

 

  「范統,你比較習慣我原本那張臉嗎?」莊晚高好像突然知道范統在想什麼似的,微笑的向他提問。

  「沒有,只是你這樣壓力比較沒那麼大。」

  「所以你初一是因為我原本的臉讓你壓力大,才不回答我問題?」

  「不是啦。兩張我都可以接受啦!是你那個問題太難答。」

  「是嗎?那現在應該比較好答吧?沒壓力,你要答覆嗎?」

  看范統臉紅的樣子,真的很有趣。但他應該還是答不出來,晚高覺得有點可惜。

  所以看范統搖頭之後,晚高也不意外,接著便問第二個問題。

  「我可以單獨對你將暗示解開,這樣只有你看得到,如何?」

  「你自己的臉,自己決定啊。」

  於是晚高將暗示解開之後,運起力量就把兩人送往范統家。

  「晚高你怎麼突然想約我回現世啊?」一到家就自動跑回房間抓衣服換,然後門也不關,就讓聲音傳出來。

  「單獨約會啊。」

  范統被自己口水嗆到了。

  「你在開玩笑吧?」

  「不行嗎?」

  「那到底要去哪裡?」

  「都行吧。我沒想那麼多。」

  「初三有哪些地方有開?」

  「找個景區好了,去看櫻花?」

  范統點頭表示可以。

  雖然不知道兩個大男人去看櫻花有什麼意義,但沒幾個地方能去,還是同意了。

  「那就陽明山吧。你好就出發。」

 

  今天天氣不錯,很熱。

  穿件短袖,配上外套就能出門,所以兩人在家附近隨便找東西吃,就出發到陽明山〝約會〞。

 

☪✡☪✡☪

 

  花季期間的陽明山是人潮眾多的時節,但是步道會比較少人,甚至有幾條是完全沒人的。

  對莊晚高來說,這種沒人地方,即便要走路,也比人擠人好多了。

  所以他們到的地方是擎天崗旁邊的一條小步道,反正有沒有櫻花不重要,沒人就行。

  隨便亂聊天也比把范統放在幻世,讓自己接觸不到好。

  而范統也不怎麼在意櫻花,對他來說去看櫻花,反而會先看到一堆情侶,他完全不想被閃。

  於是他們在這種情況下打鬧,就像回到大學時期。

  期間的晚高有點心情複雜,因為范統一如往常的遲鈍、關注的點也與常人不同。

  他們的話題一直會歪,其實也算是兩人的詭異共同點。

  兩人的邏輯和思考迴路根本不一樣,但就是能聊天當朋友。

  歪了不少次到與人交往方面的事情 ,然後又被轉移。

  所以晚高不論明示或暗示都不被相信的時候,他只能無奈的想與人交際好難,但又不想放棄。

  所幸他發現范統同時也不怎麼在意近距離接觸。

  大概是被當朋友的關係,就算在步道旁的椅子上休息,他整個人靠在范統身上,手還環著他,也沒被推開,態度自然的繼續聊天。

  雖然這也讓他有點擔心,范統是不是對每個朋友都這樣。

  但是沒被拒絕就已經足夠了。

 

☪✡☪✡☪

 

  他們的約會持續到晚上,在士林夜市時,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突然就想要拍照放閃給現世的朋友看,而且范統也真的同意了。

  透過這幾張照片,晚高得到不少以後可以換著看的桌布。

  最愉悅的是得到兩個吻。

  一整天的心情隨著這些高高低低的浮動,但晚高覺得他可以將今天記得很久。

  即便范統還是沒聽出來告白,但是時間很長,多努力一點就是了。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4d1u

 

接神 (特傳同人 千漾-友情向)

  今天是初四,接神的日子。

  其實我前幾天都還在感冒發高燒的狀態呢。一直到昨天才好一點,能悠閒在家的程度。

  我們家有老姊在,還有各種守護,家裡也沒接神傳統,所以只到廟裡繞個一圈,沒有要請神回家的意思。

  我想現在有接神傳統的家庭應該也不多了,沒弄好是會遭罪的。

  因此在接到千冬歲電話以前,我完全沒想過自己會參與到這項活動。

  「喂?漾漾,你現在可以講電話嗎?」

  「嗯。可以。」

  「那漾漾你身體狀況怎麼樣了?還好嗎?」

  哇,千冬歲你怎麼知道我感冒的啊?你該不會放什麼東西在我這邊吧!

  「應該好的差不多了。」都睡了幾天,精靈飲料和藥物也有吃,不好也難吧。

  「這樣,那你要不要來參加我這邊的接神儀式?」

  「接神?」是我想的那個嗎?

  「對,今天大年初四,要接神。漾漾你家應該沒這傳統了吧?」

  「我們只有一大早去廟裡晃晃而已,也沒參拜。所以接神到底是……?」

  「我們是神諭之所,自然是會有相關活動的,要來嗎?」

  「好啊,我跟家裡講一下。」老媽應該還沒弄午餐,先跟她說我要出門,不必準備我的。

  「那我十分鐘後去你家門口接你。」千冬歲講完這句就掛掉電話了。

  所以我趕緊回房間整理一下要帶的東西,然後跑去客廳跟媽說要出門的事情。

  「出去要小心安全,感冒才剛好而已。」

  「我知道了。」

  「漾漾,這給你帶著。」冥玥給我一個新的護符,水藍色的拿在手上感覺很舒服。

  「謝謝。」

  叮咚——

  「你朋友來了,再見。」

  「我想看你朋友耶。順便把這盒糖果給他,跟他拜個年。」老爸說著就拿我們之前在年貨大街買的糖果抽一盒出來就跑去開門了。

  「伯父好,新年快樂。」門外果然是之前爸媽也見過的千冬歲。

  「新年快樂,這糖果給你,謝謝你照顧我們家漾漾。」

  「不會,漾漾是我的好友,我也常受到他幫助。伯父這是我一點小心意,請您收下。」然後千冬歲一邊講,一邊拿出和果子禮盒要我爸收下。

  「漾漾,你好了嗎?」

  我走出門和家裡道別,接著走到沒人的小巷子由千冬歲展開傳送陣。

  日式院落已經出現在我面前,還吊著燈籠,很有過年的味道。

  「還有誰來啊?」

  「只有你喔,喵喵很忙、萊恩是英國人不太懂這些,夏碎哥也需要主持這次的儀式,所以也沒回來。」千冬歲說到最後還有點失落。

  所以你有邀夏碎學長,但是夏碎學長這次直接拿超正當的理由來拒絕你對吧?

  我真心服了夏碎學長,他這幾年找藉口的功力越來越高了,不知道是不是跟學長學的。

  「那我需要先做什麼嗎?」

  「先去簡單淨身一下,待會拿衣服給你換。」

  之後千冬歲拿了狩衣給我穿,白色為主藍色為輔,上面有些流線型圖騰還有千冬歲家的家徽。

  千冬歲的比我豪華許多,紅色為基底、白色線條和圖騰、家徽,外加金色的配件。

  「待會你跟在我旁邊看就好了。」

  「你們要迎哪些神啊?」我對這個很好奇,台灣普遍迎家神和財神而已。

  「家神、守護神和龍神。」千冬歲還在調整自己的帽子,轉過來看我一眼,才說明待會要迎的神。

  「有禁忌嗎?」

  「跟著我就行,迎神很快,但我想你會喜歡後面的儀式的。」千冬歲說得很輕鬆,「我可是有調整過,後面的祝禱儀式會比較喜慶,也有好吃的。」

  「真的?謝謝千冬歲。」

  迎神真的如千冬歲所說,很快就完成。

  但氣勢磅礡這點是不變的。

  尤其那龍神,帥到不行。

  迎神之後,各神會降下神蹟、守護,然後便接著祝禱儀式。

  「漾漾,祝福你向陽光前行,路上即便苦難、即便陰影壟罩,你都能破除萬難。」

  千冬歲在祝禱上面站在主位這樣對我說。

  「我們會是你永遠的朋友,有困難我們陪你。」

  我其實有點嚇到,有點感動,但是還是要回禮。

  「千冬歲,祝福你能自由奔騰,鴻圖大展,心想事成。」

  可惜我的祝禱詞無法像他們一樣能馬上想到。

  「謝謝你了,漾漾。有妖師的祝福,感覺實現機率就很大。」

  千冬歲從主位上走下來,這樣對我說。

  「我也只能先想到這些啊。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我的能力實在不是很好掌控。

  「沒關係,心意比較重要。我相信漾漾。」

  「謝謝。新的一年請多指教。」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6cag

 

開工後的日常 (沉月同人 金范)

  大年初五開工之時。

  雖然今天理論上是假日,不過今天要上班呢。

  上一天班,把神王殿裡的公務先分配好,後天正式上班才不會手忙腳亂。

  放假放三天,其中有兩天沒見到前輩,前輩還真忙。

  這種明明住在神王殿,照理說最接近前輩的地方,卻見不到景仰的前輩的情況,還真是心情複雜啊。

  雖然可能跟前輩沒住神王殿有關啦。

  可是這兩天會沒見到還是得把責任歸咎在前輩的朋友們身上,他們實在太常待在前輩身邊了。

  偏偏我跟前輩不熟,那麼多人的情況下,貿然去找只會破壞我形象,也得不到好處,只好待著休息。

  喔……還有,第一天前輩的氣息甚至不在幻世,據米重的說法是有看到一個穿著跟我們不一樣,頭髮是粉紫色的人出現在前輩家,然後他們一起出門就沒消息了。

  我想那個人大概是迴沙王絳風吧。

  前輩真是個相當值得崇拜的人啊。

  廢話想了那麼多,其實只是在打發時間,前輩那邊的公文沒給我,我就無法離開。

  要不要先去找前輩看看呢?

  先去幫個忙,還可以順帶約吃飯,不用加班,好像也不錯。

 

  ★☆★☆★

 

  「人類,你為什麼都不幫我擦鏡子啊!鏡面也會髒耶!」

  「妳長期都在火裡,為什麼會髒?」

  「不然你好歹把流蘇洗一下,不要以為是灰黑色的就不會髒。」

  「然後呢……妳的目的只有這個吧?」

  「當然是洗好之後,幫我掛在拂塵上面啊,這樣我就能跟哥哥在一起了。」

  「我要,阿噗不會生氣的。」

  「反話超過兩句了,用心靈溝通啦!」

  靠近暉侍閣結界都還沒進去,就能聽到沉月和前輩又在爭論了。

  說到反話,初一那天絳風陛下出現之後,好像就沒聽到了。

  既然做了暫時壓制,何不整個解開呢?

  難道解不開?還是覺得這樣只有他一個人能擁有說正常話的前輩?

  看那天的樣子,後者的可能性還比較高。

  不過無論如何,解讀反話也是一種情趣啊。

  好了,該跟前輩打個招呼讓我進去了。

 

  ★☆★☆★

 

  「大銀?你怎麼回了?」

  「我那邊的用好了,想說來看看前輩需不需要幫忙。」

  「不好意思,因為這邊被他們那天來弄得很乾淨,所以我用好了。」

  「那我先幫前輩整理?」

  「好啊,麻煩你了。」前輩說的時候還配上搖頭動作,應該是拒絕吧。

  ……

  「不客氣。」突然說這句,還看向沉月,是沉月在幫前輩改變主意?

  「嗯。那前輩麻煩您先去把公文分類出來上交,環境我整理就可以了。」

  之後的時間裡,我專注的在整理暉侍閣,前輩在告訴我哪些地方不能動之後,便也開始公務。

  然後我們一起用完,我也成功邀到跟前輩的晚餐。

  真感動,沒有我想像中難約,還以為那些人連今天都不打算放過呢。

  晚餐剛開始時,前輩總透出尷尬的樣子,想想大概跟初一、初二的事情有關。

  但我不介意,前輩人很好,可能無法將會傷人的話說出口,這是我能理解的。

  那種選誰都不對的問題,答不出來也是可能的。

  還好上菜之後,前輩就把事情給忘了。

  既然前輩的情緒沒問題了,我也該開始了吧?

  不管是調戲前輩、還是誘拐前輩都很有趣呢!

  而且今天沒有其他人干擾,連前輩的武器、護甲都被前輩放在家裡了。

  勾起笑容,首先先從前輩的情報開始問起。

  「前輩可以問您幾個問題嗎?」

  看前輩點頭之後,我就問出了第一個問題。

  「我前兩天沒感覺到前輩的氣息,前輩是去哪裡啦?」

  「我跟早低回現世了。」果然啊……記得前輩的原生世界就叫現世。

  「絳風陛下?那做了什麼啊?前輩好晚才回來呢!」

  前輩聽到這個問題,驀地就臉紅了。

  怎麼回事?

  「就一起去逛逛而已,有什麼!」

  前輩你這句根本沒反話吧,明明就有什麼。

  「有什麼?好好喔,我也希望跟前輩一起。」

  「有什麼、沒什麼啦!」

  「前輩,那我可以坐你旁邊嗎?我覺得館子內好冷喔。」

  前輩有點遲疑,但還是點頭答應了,真的是好人啊,裝出弱勢就能換到前輩的同情。

  既然都說冷了,當然要盡可能靠近前輩啊。

  還好我剛剛決定位置時,讓前輩坐在靠牆的那邊。

  這樣我從對面坐過去,前輩就只能往牆面移動了。

  無法掙脫、不能逃離。

  他的空間就只剩下我給予的雙手手臂空間。

  「小銀……?」

  「沒事,看到有東西在前輩頭上,結果是我看錯。」隨意拍拍前輩的頭,就從禁錮他的位置退開。

  「前輩真的很溫暖呢,人好又溫暖,好想跟前輩在一起啊。」

  這一次換抓起他的手,會給我什麼反應呢?

  「小金,要亂說話啦,慢點吃飯。」

  「前輩,我沒有開玩笑啊。」我笑笑的回答他,然後在心裡想著:我是認真的,但您卻從來不懂。

  其實也算我自作虐吧?

  又想保持距離,又想接近,如此矛盾。

  「看起來就像認真說說啊……吃麵吧。」

  「好的——」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7siz

 

送窮就是要氣勢磅礡! (特傳同人 西漾 友情向)

  一大早……沒錯,又是一大早。

  一大早我就收到那隻五色雞傳來的簡訊。

  明明今天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為什麼要挑在早上五點傳簡訊擾人啊!

  上面只寫著:漾~出來玩。我要讓你大富大貴。

  這篇是第一封,因為沒寫時間,我很怕五色雞真的馬上衝來我家,所以不敢睡,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迎來第二封。

  第二封上面寫:抱歉,收集東西的路上總是有刁民在阻擋。

  是又收集了什麼啊!我好怕等等我家會出現奇怪的東西,可是傳簡訊去阻擋肯定沒用。

  難道我只能見招拆招嗎?

  五色雞知道我姊在家,應該不會拿太誇張的東西吧?

  因為太早被簡訊聲嚇醒,加上從簡訊來看,西瑞一時半刻應該不會過來。

  所以我又迷迷糊糊的睡回去了,直到第三封簡訊提醒照樣用會嚇死人的銅鑼聲傳來為止。

  第三封:本大爺準備的東西絕對夠誠意!但是要良辰吉時,所以我們九點不見不散!

  ……

  現在時間是早上七點。

  也就是說我還可以再睡一小時,等精神補夠了,再來去應付他。

 

  ★☆★☆★

 

  九點一到,我家的門鈴就準時響了。

  「漾漾,你的朋友西瑞來了。」

  比我早吃完早餐,難得在家的老爸跑去開門,然後將頂著一頭金髮的西瑞帶進來。

  還好五色雞有記得要把頭髮顏色改一下。

  「嘿嘿。伯父、伯母還有姊姊,我又來打擾了,這是送你們的禮盒,拿來補身體剛好!感謝你們那天的紅包。」

  五色雞咧開嘴笑的時候,我偷瞄了眼禮盒。

  用通用語標示的禮盒,總讓我有點擔心。

  這次送人蔘啊……害我想到好補學弟,這應該不會變成精吧?

  在老媽的好奇之下,西瑞將禮盒給拆開。

  禮盒是用紅色提帶,外觀則是木頭,打開之後分了三格,三格的內部均用黃色綢緞包覆著。

  最大格的是人蔘,剩下兩格分別是枸杞和紅棗。

  看起來挺正常的?

  就是一般稍微高級的禮盒而已。

  「哎呀!這太貴了,我們不能收,你拿回去吧。」老媽看完的第一反應是這樣。

  這會貴嗎?我覺得還好啊。

  ……糟糕,我的金錢觀已經脫離地球人了嗎?

  「這不貴啦!我親自去產地拿的,很便宜。」

  產地?你不會跑到人家聖地吧?

  「媽你就收吧,既然是產地的,就相信西瑞的說法吧。」

  這時候老姊突然出言幫忙勸服老媽,想必她已經知道這是哪來的,那應該就不會出問題。

  「那我就把漾~帶出去囉。」

  「路上小心。」

 

  ★☆★☆★

 

  「西瑞,那個禮盒是採的還是買的?」出來之後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攸關我家食物安全的問題。

  「任務目標在那附近,路過看到買的。」

  「所以應該不會變成精吧?」

  「又不是你家學弟。」

  那就好。

  「那我們現在要去哪?」

  「漾~今天是馬日要送窮,所以我準備好東西,等等就要來趕走窮神了。」

  馬日?送窮?怎麼跟我認知的不一樣?

  還有窮神不能趕走吧?應該要用請的!

  「看你一臉疑惑的樣子,你怎麼可以不知道這偉大的日子,虧我之前還來預告你,要讓你大富大貴的!」西瑞用一臉我辜負他的痛心表情向我指控。

  原來你之前說的大吉大利之日就是今天嗎?

  問題是誰聽得懂!

  大吉大利和大富大貴不一樣吧!只能算同樣都是過年吉祥話!

  「總之馬日是指你們原世界的一個傳說,好像是第六天造馬,第七天才創出人類,送窮就是要開始工作,趕走窮神!」然後我得到一個不怎麼詳盡,但至少好懂的解釋。

  所以說窮神好歹是神,不能趕吧?

  「那要怎麼做?」

  「要放鞭炮!」

  聽起來很正常,好像昨天開工也有人說今天商家要準備鞭炮。

  「去哪放?」

  「哼哼哼放鞭炮就是要氣勢磅礡!所以我準備了一間富麗堂皇的房間還有沖天龍炮和擎天柱香,保證很有誠意可以請到那個什麼財神還有嚇走窮神!」

  就說不要嚇走窮神了!請好好對待祂,請祂走啊!

  還有你準備的東西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啊啊啊啊啊。

  但可悲的是我一點都無法掙脫獸爪,只能跟著走。

  希望等等我不會被閃瞎眼,震聾耳。

 

  ★☆★☆★

 

  後來我到了一間與其說是富麗堂皇,不如說是〝金碧輝煌〞的房間。

  而且五色雞這次懂得偽裝了!

  那個房子外觀超正常,就是個木造房子貼了三張春聯而已。

  春聯的字也跟發財有關。

  但是門一打開,還是金光閃閃,閃死人的程度。

  牆壁整面鑲金的,所謂金〝壁〞。

  裡面放滿金財神、金豬、金馬、金佛……等等,所謂輝煌。

  接下來五色雞拿出有五尺長的鞭炮,說是要先放這個。

  放完鞭炮就要放那個沖天龍炮。

  剛剛他試放了一個,霹靂啪啦響的超大聲,最後還有一聲龍吼。

  我想等他把那柱擎天高的香燒到一半開始放的時候肯定會很精彩。

  但是那份精彩我好不想要啊!

  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可不可以拒絕這份氣勢磅礡的新年禮?

  可是那柱香用非正常速度在燒耶。

  「漾~待會這柱香燒到一半會開始放煙火喔!你一定要好好看。」

  煙火?這什麼香啊?為什麼會有煙火?

  還沒等我震驚完,五色雞就把空間弄暗了,只留了點微光。

  然後第一道煙火開始了,我看著火光也跟著點燃那個鞭炮,整個空間都是鞭炮聲和煙火聲。

  其實挺熱鬧的,而且煙火很五彩,還有圖案很漂亮。

  ……算了,反正這裡也沒其他人,就隨便他吧……

  「新年快樂啊,西瑞。」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9rp5

 

要用節日當藉口,就要熟悉習俗典故。 (沉月同人 那范)

  正月初七人日節。

  傳說第七天人類出生,會享用象徵吉祥的食物,例如:及第粥、七菜羹、麵線……等等。

  此外也有登高、剪綵、放煙花的習俗。

  唰——

  書房內靜的只剩下翻書的聲音,平日裡會啾啾叫的鳥早已去廚房討食。

  「也就是人類生日,麵線就叫廚房準備。」

  在西方城應該麵食比米食還要容易準備。

  此刻的那爾西一面翻書,一面在腦袋裡快速的建構等會見到人時,用得上的計畫。

  叩、叩。

  「殿下,東方城的代理侍到了。」

  「請他進來,順便去廚房吩咐他們把紙條上的東西準備好。」

  大約等了一分鐘之後,剛剛還只存在他腦海裡的人便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

  他知道眼前的人這幾天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和邀約,而自己也參與了其中兩天,甚至還想了藉口,讓今天也成為自己的。

  進來的人手上還抱著自己的那隻鳥,這讓他有點意想不到。

  「不好意思,你正式上班第一天就要你跑西方城。」

  「沒關係啦,只是這隻魚好像知道我要來,今天特別早出現在西方城耶。」

  「所以雪璐是飛去找你的?」

  眼前的人為了避免說出反話,就直接點了頭。

  「我以為牠跑去廚房了,這時間牠都會去廚房討吃的。」

  然後范統臉色複雜。

  「既然都去倉庫了,還每天跑來啊。」

  「怎麼了?」

  這個問題沒有得到解答,就見他搖搖頭沒說什麼。

  而他剛剛講的那句話,也因為只講給鳥聽,所以很小聲,無法聽清。

  「給你的私文。」

  「放著吧,反正年前就討論差不多了,只是我不想要再看到另一個代理侍了。」

  「小銀他人很好啊,你不要欺負他啦。」

  「不說那個了,你今天應該都得待在西方城對吧?」

  這可是他跟那個死要錢的珞侍討來的,還聽了他兩三句的鬼話。

  但是避免生變,還是得先確認。

  「不對,珞侍要我待著。」配上點頭,那就沒問題了。

  「那我們等等一起用午餐,順便慶祝生日。」

  「你忌日不是今天吧?」

  看著范統從疑惑到講出糟糕的反話而陷入打擊的樣子,那爾西有點想笑。

  「你待會就知道了。」

 

  ★☆★☆★

 

  就在兩人一邊用紙筆輔助討論公文,一邊被鳥討食,時間很快就到了中午。

  「我們到天頂花園用餐吧,這裡好悶。」

  「你門都不關的,當然悶啊。」

  「沒開嗎?啊!大概是因為雪璐早上是從門出去的,今天又比較早回來,所以我才沒注意到窗戶。」

  啾、啾。

  兩人一鳥慢慢地前往天頂花園。

  「咦?怎麼沒有這個?」

  「今天是生日啊,說是可以吃麵線。」

  「所以到底誰生夜啊?」

  「我從你帶回來的書上看到的,說是新年的第七天為創造人的日子,所以是人類生日。」

  看范統還是一臉疑惑的樣子,他接著說到:「雖然是你那邊的傳說,你又是新生居民,但看在我是原生居民的份上,幫我過吧?」

  「你還真是不了解我那邊的傳說耶。」

  為了能讓你和我相處的時間增長,也為了更了解你,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我們就像是遠距離戀愛一樣,只能靠著寫信來聯繫,完全不能更靠近,所以就算還沒在一起,我也願意做更多的準備。

  「生日快樂啊。」今天到現在為止唯一一句沒有被反的話。

  「謝謝,待會我們去放煙火吧,也是你那邊的習俗。」

  「不好啊。」目前能看你笑著答應的樣子,也就足夠了。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bs60

 

回憶 (特傳同人 安地爾中心)

  正月初八祭星日、穀日。

  算著時間,又到了今天。

  每年這時候精靈們會觀察星象,訴說星語,祈求新的一年農作物能豐收。

  同一天,人類們則會祭拜稻穀,他們相信這天的氣象影響著一年的收成。

  天晴則豐收,天陰則年歉。

  雖然他認識的某個人類告訴他,其實也沒什麼根據,最主要還是這項習俗背後蘊涵著重視農業、珍惜糧食,所以才流傳下來。

  作為生命,他並不負責農作,也不需要耕種。

  作為鬼族,他根本不太需要吃食一般食物就能活。

  所以這些事情,都是他的朋友們所說的。

  朋友……他有把他們當朋友嗎?

  或許有吧,至少那段日子還挺開心的。

  但或許也沒有,按照一般對朋友的定義,他對他們只能算是觀察和利用?

  ……反正人都死了,是或不是也沒意義了。

  不過做為一個壽命很長的鬼族,記憶裡深刻的事情卻少得可憐,而大多都與他們有關。

  他覺得是因為自己活得太久了,所以做任何事都是以有沒有興趣當基礎。

  讓他感覺有趣的事情太少,他只能不斷在沒興趣之後就隨手毀去。

  戰爭、殺戮、挑釁、離間。

  他每一次、每一次都穿梭在這些事情裡面,有趣嗎?

  短時間內。

  他覺得自己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

  但實際上在找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

  能夠接受黑、白種族和平相處的存在嗎?

  還是能懂得自己喜怒無常的存在?

  他是在尋找認同感,還是在尋找朋友?

  其實亞那和凡斯算是有達到標準吧?

  只可惜為了達到目的,他只能毀了。

  會後悔嗎?一點也不會。

  會懷念嗎?夜深人靜的時候或許會。

  難得現在也沒事,就按照他們教的方式來做一下,打發時間。

 

  ★☆★☆★

 

  「凡斯、安地爾,快看星星。」

  「看不懂,麻煩你要講也請長話短說。」

  銀白色的精靈聞言臉都皺在一起。

  「凡斯,這很重要耶!安地爾你說對嗎?」

  「其實我也不懂,我只看到星星很多。」

  看著精靈又望向星星,就連凡斯都將手上的藥物放下跟著看了,安地爾也只好跟上。

  「日月輪轉,五行輪迴,羅侯、計都,一年的運勢如何都是看著代表這九種的星星,今天星星會特別多是因為諸星聚合,在今日我的弟兄們會向主神祈禱,並且透過星之語來得知今年。」

  「祈禱什麼?」

  「災害不會太嚴重,能夠豐收,我的兄弟姐妹們能平安,世間萬物生靈能和平。」

  「我們好像有類似的,可是早上才要做。」

  「凡斯說來聽聽看啊。」

  「也是祈求豐收,但是我們是將這一年會種植的種子或部分枝葉拿來祭拜。」

  「聽起來很有趣呢,祈求植物今年也能豐收,明天就能以新的種子來祭拜對吧。」

  黑髮的人類點點頭,算是同意精靈的說法。

  「哪、你們看,那個區塊的星星,今天好像特別淡,但是不要緊,我們或許能透過祈禱來讓事情好轉。」

  後來的安地爾才知道那個區塊代表的是和平的星宮。

  和平星區變淡,戰爭一觸即發。

  即使那個年代幾乎每天都有爭戰。

  但是能留下那麼多歷史紀錄也最有名的也就只有那一場——

  精靈三王子對抗鬼族。

 

  ★☆★☆★

 

  觀察星象,準備果物實在不是自己平常會做的事,光是尋找果物就很耗時間。

  而觀察星象要等他現在的所在地天黑比較好觀察,準備果物的部分,也就慶幸自己剛剛才找到的地方有很多,所以他能先做祭拜果物的部分。

  反正沒誠意的亂拜在吃掉也不會怎麼樣,自己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還是拿去送給妖師的後人?

  既然都想到亞那、凡斯了,去看看他們的後代也算給個交代。

  希望凡斯的後人能變得越來越有趣啊。

  至於亞那的孩子,見他一面太麻煩了,就看緣分吧。

  等見完他們,自己還記得的話再來觀察星象吧。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doyi

 

朋友不自覺的放閃,可憐的是旁人。(沉月同人 晚范)

  今日是萬象初始,一陽回春的時刻。

  說到春天就會想到戀愛,而我的能力跟姻緣有關,所以每到這時候,生意就會變好。

  ……雖然分手潮我也賺挺多的,我也比較喜歡這個時期。

  玩弄別人感情的人不能原諒!

  不過今天有點不一樣。

  雖說是一陽回春,但那是以我們傳統過年來算,今日是天公生,到處都在拜拜,不過像我們這種異能者有宗教信仰的人還比較少,所以並不怎麼在乎。

  那麼今天的不一樣就是今日是情人節前一天。

  有部分的人相信十三是個不好的數字,所以來牽紅線的人也比較少。

  綜合以上所述,既然我工作比較少,其他人也沒什麼事要辦,那把同學會辦在今天是很合理的。

  說到同學會,范統有幾年的時間沒來參加,今年卻和莊晚高一起出現,看他們的樣子,感情還是一樣好啊。

  像我們這種人,畢業之後還能繼續聯絡的是少之又少,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業,所以很難再次相聚。

  再來說說莊晚高,這人實在很神秘,好像什麼都會,但與人群互動率幾乎是零。

  因為我實在不常去上課,但聽說他全勤,然後在班上除了范統和白易仁之外,其他都不怎麼交流的,包括我在內,我還是透過范統才會有機會和他說上幾句話的,而且筆記也不借我,最後乾脆等范統抄完再和他借。

  是說他們以前感情有好到互相靠在一起這麼緊密的嗎?

  走過去問他們看看好了。

  多觀察一點在看他們的紅線比較不浪費能力。

 

  ★☆★☆★

 

  「晚高,你很累的話要不要跟小紅說一聲就先走啊?」

  「沒關係,說好要來的,休息一下就好。」

  「我說你們感情是不是又變更好啦?」

  范統首先搖搖頭否定這個問題。

  「沒有嗎?那現在是怎麼回事?」

  「晚高連續上了好幾天的大夜班,早上下班之後就跑來找我,所以我今天才能到。」

  我記得之前好像有聽說過范統他現在住在另一個世界,所以莊晚高連穿越世界的能力都有啊?

  「那要先回去嗎?雖然菜還沒上,都還在等人。」

  「晚高說沒關係,先不用管我們啦,待會再和你聊。」

  既然范統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只好先離開,去看看其他人。

  然後同學會開始了,席間大家像以前那樣都是一個一個的小團體,互相聊近況什麼的,當然我還是有持續注意范統那邊的狀況,接著覺得我好像在自虐。

  我說你們真的沒在一起嗎?

  吃飯的時候從緊密依靠變坐得很近,好像沒什麼問題,但是互相餵食是怎麼回事?

  還有莊晚高你的態度很明顯對待范統和對待白易仁是不一樣的啊!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吧!

  ……不對,以前好像也差不多,所以是我大驚小怪?

  「欸!紅線女王看你一直注意我們這邊,結果都不來救我。」

  難得的,白易仁自己主動來找我。

  「救你什麼?」

  「救我遠離他們啊!我覺得我坐在那邊好像一顆大電燈泡,完全插不進他們的話題就算了,還一直被閃。」

  所以果然不是我的錯覺。

  「妳知道他們剛剛講到一半還可以相視而笑多誇張嗎!」

  「我還以為你挺習慣的,大學時期不也跟他們一起行動嗎?」

  「你肯定誤會了什麼,我也不算很常跟他們,但我知道他們大學時期就很有莫名的默契,好像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想什麼一樣。」

  「不可能吧?范統有這麼善解人意?」

  那個遲鈍的傢伙,用看的就知道很遲鈍。

  「喔!應該說是莊晚高很注意范統吧,因為范統情緒都顯示在臉上,只要臉色不對,莊晚高馬上就會去關心他了,但是我也常常看到,范統什麼話都還沒講,莊晚高就先說好。」

  這感覺比較像是莊晚高單方面在寵范統啊。

  我看還是用紅線確認看看好了。

  ……

  算了,虐死單身狗。

  你們就慢慢來吧!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fsxo

 

情人節用特別的方式過 (特傳同人 冰漾)

  我為什麼不能回家?

  我想念我溫暖的床,我媽的食物還有我和平熱鬧的家。

  學長是惡魔。

  罔顧人權、不顧我意願,自己不能出去也不能怪我啊!

  我一沒人追求二沒追求人,到底、為什麼要參加情人節活動啊!

  如果時間回到昨天,我有種一點不接學長電話就好了。

 

 ★☆★☆★

 

  初九天公生,按照習俗會從子時放鞭炮,所以我今天根本沒睡好,結果冥玥看到我沒睡好的樣子居然還跟我說她忘記順便幫我用隔音結界了。

  嗯我覺得這也不能怪她,因為我自己也忘了,結界放一放我照樣有安靜的空間,老頭公跟米納斯則是判斷不危險,所以也沒主動。

  總之沒睡好加上要早起吃早餐,我的精神很恍惚,所以也沒去注意到手機,等我注意時已經來不及了,學長打了超多通電話我全部沒接到,這該死的手機今天又是正常鈴聲,我根本沒反應過來。

  然後就在我戰戰兢兢地想著我漏接學長電話會不會開學看到他就死定了的時候,學長又打了一通,超有毅力。

  因為太害怕不接會完蛋,所以我接了,然後後悔到現在。

  「褚,你是睡死了嗎?打那麼多才接通。」

  「我剛剛都沒注意到手機哈哈。」

  學長的聲音聽起有點平板,我趕緊解釋理由打哈哈過去。

  「算了,無所謂,我只是要問你,你要回來嗎?」

  「還沒開學啊,假日才會回去吧。」

  「不管,你還是回來參加活動好了,趁我還能出去,我等等去接你。」

  「啥?什麼……」

  什麼活動啊!學長你怎麼可以不講清楚就掛我電話!

  十分鐘之後黑髮的學長就出現在我家門口了,我愣愣地看著他卻有不好的預感。

  就在我發楞之際,學長已經用很自然的態度跟我媽說她要帶我回去參加學校宿舍活動,要先帶我走。

  然後還跟我媽說活動是臨時的,他不知道也很正常。

  於是我媽就相信了,雖然我是真的不知道黑館有什麼活動,我只記得每年情人節都會有可怕的廝殺,但是那是自由參加,我又不需要,而且時間也還沒到。

  接著學長用很可怕的眼神,叫我趕快去收東西,別浪費他時間。

  於是我傻傻地跟他回來了,接著看黑館上下跟之前情人節一樣有著守護法術的波動,然後我才開口問學長是什麼活動。

  「喔你不是參加過嗎?」學長笑得很詭異,我覺得不好的預感越來越明顯,「情人節活動啊。」接著說出我的噩夢。

  「我不需要參加吧!」我都已經打算今天早點睡,好好度過我剩沒幾天的和平生活了。

  「你住黑館,就是要參加。」

  「騙人,每年都有黑袍不在好不好,憑什麼我要參加?」

  「告訴你也沒什麼,因為我每年都不能出去,你不在我很無聊。」

  ……所以跟我到底有什麼關係?

  而且學長就算我在,你也沒管我啊,你一直都在裡面看笑話!

  就在我思考要不要趁隙跑回家的時候,學長又發話了。

  「對了,你現在也跑不出去了,我下了禁制,你現在不能使用空間術法。」

  說完就跑回他房間了,留我一個人驚愕地待在原地。

  到底是什麼時候下的啊!

 

  ★☆★☆★

 

  唉,我好想回家喔。

  初十地日,除了要早睡之外也可以吃初九拜天公的食物,因為然好像蠻喜歡那種傳統糕點,我原本還打算去找他一起吃的。

  至少比我現在在這邊看著每年都一樣可怕的活動好。

  話說幾天之後就是元宵節了,這些活動全部擠在一起,學校還能一一舉辦,真是很有錢。

  然後昨天把我抓回來的學長,早上出現在我房間,幫我加強房間的守護,就一直待在我房間沒走。

  「學長你幹嘛不待在自己房間?」

  「你管我待哪。」原本低頭看書的學長,聞言抬頭又是不懷好意的冷笑,「而且你不是在想,我之前都沒管你,那既然這次是我抓回來的,當然要負責。」

  我昨天想的東西,你到底怎麼知道的!

  你又偷聽嗎?學長我的人權呢?

  惡劣學長、欺負學弟、這是校園霸凌!

  「褚,你如果再偷罵我的話,我不介意現在把你丟出去。」

  「對不起!請原諒我。」

  「表情這麼明顯,看就知道了。」

  就算很明顯,您老大也不用走過來捏我臉啊。

  捏完我臉的學長很自然地又拍拍我的頭,接著抓起我的手就將我帶出房間。

  「去吃午餐,早餐不能吃,不知道會不會又加了什麼,午餐是尼羅用的,可以放心。」

  現在已經防範到三餐都不吃黑館的啊。

  也是,有一年我還因為吃到扇董事的巧克力整個石化。

  「那我們的早餐是怎麼來的?」

  「我把你關回房間後去原世界買的。」

  還真辛苦你了,為了今天不能出去要提前準備。

  其實每年都不能出去也真是委屈學長了。

  雖然每年來向學長告白的都很漂亮,也算有實力,種族還次次不同,但是學長一概不回應,也不知道喜歡什麼類型的,所以每年都待在同個地方,可能真的無聊了吧。

  把我抓過來,看我驚嚇反應,或是叫我跑腿,搞不好真的比較有趣。

  這樣想著,我也開始無視窗戶外面血淋淋的戰場。

  「褚,情人節快樂,以後每年都陪我參加吧。」

  「嗯,情人節快樂。」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就算參加,我不會受傷,學長也不會孤單。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hzle

 

跟蹤(沉月同人 all 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走到哪,都會有人跟到哪的感覺。

  不是變態跟蹤狂,但是跟變態跟蹤狂也差不多了。

  他們的差別大概只有這些人比較光明正大吧。

  

  早上。

  「珞侍,你跟著我不要做什麼?」

  「我是國主來看看部下的工作狀況很合理吧!呵呵。」

  可是你從我早上修練就跟著了。

  「不過時間也差不多了,待會小金和暉侍會來,你要好好工作喔。」

  好不容易我到暉侍閣,正在想要不要拿茶水出來,珞侍就說要走了。

  不過小金和暉侍應該不會同時出現吧?他們好像沒有處得很好。

 

  早上工作時間。

  「前輩這些公文交給僕人就好了,您可以不必出去。」

  但我現在很想出去,比你在這裡緊迫盯人好。

  「我不想順便去廁所啦!」

  「好的,前輩請早點回來,不然……」

  我知道,不然你又會跑來找我了。

 

  中午吃飯時間。

  「范統,美少年來找你吃飯了,有沒有感動啊。」

  我對你手上的食物比較感興趣。

  「我還以為你記得要去。」

  「哈哈能跟你一起工作我怎麼會忘記呢,只是我那邊太忙了。」

  「既然梅花劍衛來了,那前輩就麻煩你了。」

  「沒問題。」

  什麼狀況?你們私下有串通?

  「那范統先來吃吧。」

  下午基本上就跟早上一樣,只是暉侍平常就跟我待在一起,倒是沒看出來他們在幹嘛。

       

  傍晚下班。

  「月退、那爾西?你們怎麼會來?」

  「來找你玩。我剛剛去虛空二區有抓到稀奇的魔獸喔!」

  不,月退你不要再抓魔獸給我了,我真的不會養啊!

  「你把牠放死吧。」

  「咦?范統你不喜歡嗎?」

  「我養得起。」

  「好吧…...」月退看起來很失落,可是我真的沒辦法。

  「不好意思,打擾了。」其實我比較訝異那爾西你會和月退一起來。

  「要一起吃早餐嗎?」

  「當然要啊!我們一起去吧!」

 

  晚餐時間。

  「咦?你們怎麼都不來了?」

  「為了不讓你今天一個人落單,我們只好這樣安排。」

  什麼東西?暉侍你在說什麼?

  「讓我一個人要做什麼?」

  「怕前輩您被搶走啊。」

  啥?

  「范統,你好像和大舅舅比較好,這幾天跟他出去的機率好高。」

  「那是因為跟他沒約啊!」

  「你也可以跟我們約啊!可是來找你,你都沒空,不然就不在。」

  是這樣嗎?這幾天我有忙成這樣?

  「就只是巧合而已啦!」

  喔喔!正確的機率用在正確的地方了。

  「才不是巧合!大舅舅根本故意的!」

  「嗯!我是故意的。」

  「早低?你怎麼也來了?」

  「沒什麼,沒事做就想來看看你。」

  「我有什麼好看的啦!就一直在工作啊。」

  啊!我的反話!晚高你真是個好人。

  「很有趣啊。想像不出來你會認真工作。」

  「什麼嘛!我還是很認真的好嗎!」

  莊晚高直接敷衍的點頭了事。

  「你看,就是這樣,感覺范統都被陛下獨佔了。」

  這時候的暉侍還有心情和被找來幫忙的珞侍解釋狀況。

  「喔!所以你們不甘心才要求今天一整天一定要有人待在范統身邊啊?」

  「那是當然,可是怎麼排都會不公平,只好挑有空的時間。」

  「但是絳風陛下還是來啦,這樣有算成功嗎?呵呵。」

  「……」

  此時一旁的范統和晚高還在持續對話,討論的又是在現世的話題。其他人完全插不進去,只能在一旁待著。

  「明天是假日,就再來一次吧?」

  「同意。」

  於是第二天,放假的范統早起去修練時,崩潰的發現這群人是真的不打算給他一個自由的空間了。

  走到哪跟到哪,彼此之間也沒有到很合,講沒兩三句話就會吵起來,讓范統覺得頭很痛。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k2el

 

失控 (特傳同人 重漾)

  你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不去做。等你明白之前……

  

  又是這個幻聽。

  打從自己接到接到殺了這名年輕妖師開始,這一段話就不斷的出現。

  他是妖師的後代,是黑色種族,是重柳族的首要目標。

  但是這名少年邪惡嗎?

  邪惡是這個樣子嗎?

  看少年每天被欺壓,被朋友耍著玩,重柳族青年心裡滿是疑惑。

  但他必須堅守種族任務。

  所以還是下手吧。必須動手。

 

  第一次的動手是失敗的。

  學院內很難下手且不引人注意,但是少年在學院外有人保護。

  青年當時算是被威脅走的。

  而後學院戰開始了,他也跟著看了那場戰役。

  他不懂,為什麼少年要這麼努力?

  妖師不是應該......應該什麼......?

  他想不明白,妖師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種族,或者說是這名少年褚冥漾是什麼樣的人。

  他開始對少年好奇,於是打著監察的名義,觀察他的所有行動。

  他偶爾會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動用力量來對付那些想趕走他的人,但是他卻沒有一次真正的致人於死,反而他的朋友還比他兇殘。

  不過校園內又不會真正的死人,青年就也沒管那麼多,繼續他的監視行動。

  很快的,一年過去了。

  少年開始他的旅程,然後遇上陰影。

  陰影,世界兵器。

  少年在這時遇到,是青年始料未及的事。

  為了不讓世界兵器爆發,他使用很多種方式查詢歷史。

  在這些歷史之中,他了解很多關於妖師、陰影的事情。

  他們真的邪惡嗎?

  並沒有吧?至少這名少年很單純的想幫助那個小陰影脫離孤單而已。

  幫助他的代價很大,青年已經受傷了,那些誓約不會放過自己的,但少年說想活下去,而他動用了古代大術,這會引起他的同族注意,加速他的死亡。

  所以不能相信。

  他不相信少年沒有受到影響,不會突然翻臉,他不能相信其他種族,即便抹去記憶,總是會有漏洞。

  所以他只能軟弱無力,只要不動用力量,青年有把握自己能保護好的。

  何況自己就算不能,他還有朋友,他能活下去的。

 

  ★☆★☆★

 

  身體每一天都會出血,自己還能撐多久呢?

  青年知道自己從不殺妖師那天開始就失控了。

  他會出手保護,出面幫助。

  但是這些東西是不被允許。

  時間種族不能介入歷史,他的每一次行動都會讓自己受傷。

  但是他不受控制的去想,為什麼少年不能活下去?

  少年必死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他明明還沒成年,他還有許多時間。

  少年明明什麼都沒做,他甚至連血脈力量都未覺醒,他還能怎麼樣撼動世界?

  大部分的妖師在每任首領的領導下,隱入歷史,他們如同種族使命所說的那樣,在一旁觀察,等待時間到來。

  所以自己為什麼要出手?憑什麼?

  憑自己是重柳族?

  濫殺無辜跟世界上打著正義的名義四處侵略的種族有何不同?

  他不想動手,但是這個想法越是在腦海裡流轉,對於他身上的誓約來說就越是失控的表徵。

  看著旅途中還會留藥給自己的少年,他不知道自己對少年有什麼樣的感覺。

  但他覺得那就這樣吧。

  即便失控,即便死亡。

  或許死亡前,他會想明白的。

 

  ★☆★☆★

 

  「他是你朋友?」

  「是。」

  才不是。重柳族沒有朋友。

  「不是。」

  脖子很痛,鬼王的威壓正面壓下來,自己的身體本能排斥黑色的力量,就更痛了。

  「他是我認識的人,人很好,而且會幫助我們……」

  到底在說什麼啊?我這樣算人好?你對會殺了你的人評價是人好?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你不知道你自己遭遇了什麼。」

  ……什麼?

  不可以!不能讓他看到!

  嘗試掙扎無果,鬼王曾經是個強大的精靈術師,但是那些不能讓他看到。

  「你跟那些有惡意的人一樣?我以為……」

  「不是。」並不是,那不是惡意。

  我是在讓你活下去。

  

  身體不受控制了,好累、好痛。

  想法失去了控制,我只想讓你活下去。

  活下去讓我看到,你的確跟傳言中的妖師不一樣的那面。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ltpu

 

小孩子(沉月同人 惡搞無CP)

  如果范統是十歲而且沒長大記憶的小朋友,各角色會有何反應?

 

  前情提要:

  「梅花劍衛,可以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范統跟你出去意外死亡率會比較高?」

  「陛下這是誤會,我當時也想拉住他的,可是音侍抓回來的魔獸實在很難控制,我來不及衝到他身邊啊。」

  「哼,說謊,明明就是假黑毛你不會控制魔獸,范統為了閃躲才被甩出去,又被你的魔獸壓死的。」

  此刻的東方城重生水池上面有艘船在行駛,而上面有三個人,分別是月退、修葉藍和范統的武器阿噗。

  「算了,先接上來再說,那邊好像有動靜。」月退基本已經不想聽任何解釋了。

  「范統那傢伙意外死亡那麼多次,怎麼還是沒學會游泳啊!真是欠訓練,本拂塵去接他,你們快點過來。」而根本不想和另外兩人待在同個地方的噗哈哈哈在看到疑似有人溺水的方向之後,便飄浮起來隻身前往。

  「范統,你怎麼那麼……咦?」

  從水面上浮起的是個小孩,他因為喝到水,而不停的嗆咳。

  噗哈哈哈從沒遇過這種狀況,看到人的當下便愣住幾秒,隨後還是將人給抱起。

  「噗哈哈哈,這是怎麼回事?」

  「我怎麼會知道,但是契約在,紫色眼睛,棕色頭髮,應該是范統沒錯吧?」

  「……請問可以放我下去嗎?還有這裡是哪裡?你們是誰?」小孩對於自己飄在空中有點恐懼,但他還是記得自己父親的教導,遇事不要驚慌,或許沒有那麼糟糕的說法,設法讓自己快速冷靜下來。

  但他接著問的兩個問題,讓在場另外三個人全愣住了。

  「范統!我是月退,你不認得我了嗎?」

  小孩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反而出現比他們更疑惑的表情。

  「陛下,先帶回去吧,可能水池重生出了問題,到時再問沉月看看。」

  「本拂塵現在就去問那破鏡,你們把范統給我顧好。」噗哈哈哈說著便將懷中的小孩丟到月退懷裡。

  於是他們將人帶回神王殿。

 

  ★☆★☆★

 

  所以會有何反應咧?

  珞侍:朋友兼下屬變成小孩子,而且還不認得他,第一時間跟其他人一樣錯愕,但很快就覺得很有趣,不過沒照顧小孩子的經驗,所以只能先問孩子現在年齡,在得知是十歲後便開始思考要如何照顧。

  綾侍:先抽記憶確認沒有任何關於他們的回憶,就打算放著不管,但如果需要幫忙還是會多少看顧一下。

  音侍:害死人的元兇之一,只覺得這狀況很有趣。

  違侍:因為是小孩子,所以就算知道是自己同事,還是會去照顧。

  金侍:只照顧過剛出生的,同樣不知道如何處理,只能觀察判斷。

  米重:得到代理侍變成十歲小孩的消息,就加油添醋的把它當八卦傳。

 

  ★☆★☆★

 

  消息很快傳到聖西羅宮,還得到修葉蘭的證實。

  月退:不會照顧,但是放心不下,會一直待在小孩旁邊。

  那爾西:勾起一些回憶,但如果將人帶到聖西羅宮還是會照顧他。

  奧吉薩:同樣勾起回憶,不過只會待在旁邊,什麼都不做。

  伊耶:看到原本比自己高的人變成比自己矮的樣子,覺得很爽,但是不會理小孩。

  雅梅碟:會說幾句嘲諷的話,除非被下令,不然同樣不理會。

  壁柔:沒照顧過,放著不管。

  莎諾:不能勾引,不感興趣。

  天羅炎:月退在哪邊,她就在哪邊,雖然不會照顧,但是小孩也不會有危險。

  修葉蘭:會照顧小孩,不過月退在,想搶過來都不行,只能跟著。

  艾拉桑:不會棄於不顧,但是會越弄越糟,所幸他家有僕人能幫忙。

 

  ★☆★☆★

 

  另一方面——

  「我問妳,范統怎麼會突然變小孩了?」

  「咦?水池出問題了嗎?」沉月聽到問題只打算裝傻。

  噗哈哈哈:不會照顧小孩,但是那是主人,所以會跟著,保證安全無虞。

  沉月:范統變成小孩的始作俑者,同樣不會照顧,但不會放小孩死。

 

  ★☆★☆★

 

  後來消息莫名其妙傳到迴沙,於是……

  絳風:不太會照顧,不過莫名其妙的書看很多,可能會看過育兒書,所以沒多大問題。

  晚高:同上,但是用這個身分顧,可能會養不起。

  冽崔:不會照顧小孩,但為了月退會努力嘗試。

  硃砂:曾經的情敵(?變成小孩,會先嘲諷幾句,不過冽崔要顧的話,他會在旁邊協助。

  霽雨:雖然有小孩,但是沒養過,只能靠天生母性(?外加蓮宮的僕人幫忙。

  祭霜:沒砍小孩就不錯了,怎麼可能顧。

  安提勒斯:可能只會說我不知道該做什麼,而且伊耶不理的話,他也不會理。

  西諾蕾恩:會不會照顧是未知數,但可能因為是路癡,就把小孩弄丟了,不過正常情況下,安全基本沒問題。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ngbx

 

與小孩子捉迷藏 (沉月同人 惡搞無CP)

*延續上一篇

  後來噗哈哈哈回來之後,只說是水池問題,他沒問出原因,但是短時間內不能讓范統死回水池,等沉月檢查過之後再說。

  於是范統的幾個朋友,開始過著養小孩的生活。

  他們問出小孩目前十歲,爸媽健在,但因為一些原因沒什麼朋友,而原因他沒講,雖然可以問綾侍,但感覺不太好,本人都不想講了,還去問,簡直白目。

  十歲的范統同樣不怎麼吵鬧,也很習慣一個人。雖然偶爾蠢蠢的,但不會很難照顧。

  而今天他們突發奇想說要玩捉迷藏,於是把人帶到聖西羅宮去。

  為什麼是聖西羅宮?因為那裡房間很多,而且沒有神王殿那麼多水池,他們怕在神王殿玩,范統會淹死,只好帶去聖西羅宮。

  此次遊戲參與人有:月退、那爾西、珞侍、修葉蘭、范統、彌洱鈴、噗哈哈哈。

  遊戲範圍:整個聖西羅宮。

  遊戲規則:基於安全由范統當鬼,沉月和阿噗輔助,不能主動離開范統,但是可以在范統看到之後受指示去抓。

       其餘人不能使用遮蔽魔法,只能找地方躲,不能攻擊范統本人,但是可以攻擊阿噗和沉月。

       找房間躲的,不能鎖房間。

  遊戲開始——

 

  ★☆★☆★

 

  其實范統很不喜歡玩捉迷藏,不管是當鬼還是當人都不喜歡。

  當鬼時,就算他找到了,但只要其他人耍賴,他還是算輸。當人時,會找他玩的人,同樣會故意不去找他,放他鴿子,所以范統會自己數時間,等時間到他就自己回家或認輸。

  反正他因為家庭和能力,被排擠了無數次,認輸被嘲笑也不算什麼了。

  然後他也很不喜歡聖西羅宮,十歲的他也已經懂得一些占卜的東西,他從看到聖西羅宮開始就覺得很黑暗,讓他完全不想靠近,可是修葉蘭告訴他,以前更黑,現在還比較好一點,要他不要在意。

  基於照顧人都這麼說了,他就只能照做。

  現在要他在討厭的地方進行討厭的遊戲,范統覺得心很累。

  偌大的皇宮裡要找四個人,而他的幫手礙於規則只能輔助還會被攻擊。

  他也不想看到現在在他身後的人被攻擊,雖然幾天相處下來,一個移動方式用飄的,也不常出現,一個常常變回拂塵的樣子,要他好好帶在身上,人形很少出現,但是他心裡就是覺得拂塵對他很重要,而他也不忍心看那個飄來飄去的人,常常一個人待在那個前幾天他才去過的祭壇,所以他真的很希望這次遊戲可以和平點。

  想想參與的人在這幾天裡面都對他不錯,至少不會耍賴,應該也不會胡亂攻擊,這麼一想之後,范統就稍微放心的開始倒數。

  他現在在天頂花園,規則要數到一百才可以離開。

  遊戲開始前,他們有帶他去幾個地方看過,順便告訴他哪些地方不能去。

  所以當他倒數完時,他第一個就跑到月退的房間,不過什麼人都沒看到。

  然後第二個跑去那爾西辦公的書房,果然在那裡找到那爾西。

  根據那爾西的說法是他很忙,沒空玩遊戲,剛剛是被硬拖的,所以他看到范統開始倒數之後就回到書房繼續工作,直接敷衍這個遊戲。

  第三個跑去廚房,在那裡看到修葉蘭。

  而修葉蘭說他其實跟聖西羅宮不熟,知道的地方很少,也不想讓范統那麼辛苦,乾脆跑來廚房,順便看看待會可以拿什麼東西給范統吃。

  第四個是某個空房間,走在路上的時候有新生居民被沒耐心的沉月控制,問他有沒有看到剩下的兩人蹤跡,那個新生居民說在這個走廊上有看到一個黑長髮的經過,應該是在某個空房間裡面。

  所以他們把所有空房間能藏人的地方都翻遍了,最後終於在走廊的倒數第二間房間衣櫃裡面看到珞侍。

  找到珞侍之後,范統的體力就不太夠了,可是還有一個人,路上問人都說沒看到,而沉月因為規則關係,她雖然能透過印記去找月退,但她沒這麼做,就這樣慢慢的路上看到一個新生居民就控制問人,直到范統體力透支為止。

  小范統實在累到走不動了,索性就靠著牆,慢慢地滑坐在地上休息、發呆。

  最後還是遊戲時間到,月退才突然從他上面跳下來。

  原來他一直跟在范統身後,一般新生居民察覺不到,而兩個神器即便察覺到也不能講,所以范統才會找這麼久都沒看到人。

  只要范統沒看到,規定上沉月和阿噗就是不能來抓。

  所以這場遊戲由月退獲得勝利。

  而累翻的范統在胡亂地吃了點晚餐之後,就跑去自己房間睡覺了。

  他變小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沒人曉得,反正總會恢復的。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noxw

 

開學 (特傳同人 冰漾)

  嗯。開學了,感覺好不真實喔。

  雖然我因為前幾天的活動很早就回黑館了,但也沒多少想上課的心情。

  聽說這次校門又改了,改到知名遊樂園的摩天輪上面,然後要在摩天輪到達中間最高處之後,跳出來直接穿越空間。

  聽到那當下只覺得學校是不是不嚇死原世界的人類就不甘心啊?

  撞火車、撞公車雖然很驚悚了,但因為很快,至少還能當錯覺。

  可是摩天輪跳出去,就會變成原本有人的摩天輪變成沒人的,這會以為鬧鬼吧?

  不過我也覺得輔長曾經說的撞飛機跟高空彈跳大峽谷真的很難,搞不好近幾年真的只是為了學生著想就變簡單了?

  ……其實放在正常一點的地方不就可以解決了嗎?像是某小說電影裡的撞月台也行啊,超簡單,只要注意沒有監視器就沒多大問題了。

  啊我為什麼要自己想這麼多啊?反正我現在不需要做啊。

  我還是來想想我現在的處境好了。

  我現在被困在第三空間裡,至於為什麼會被困在這,就要回朔到幾分鐘前的學長身上了。

 

  ★☆★☆★

 

  要知道人偶爾都會腦殘,但腦殘的人是言可化靈、心想事成的妖師就悲劇了。

  明天元宵節,學校一如往常地準備湯圓和會爆的燈籠。

  明明幾天前的情人節活動殘局都還沒解決完,就可以舉辦下一個真的是很厲害。

  總之當時我和學長正好上同一門課,然後一起走在下課回黑館的路上,看著旁邊的裝飾燈籠的光照射在學長銀白的頭髮上,我突然就想到如果學長的頭髮是黑色一綹紅的樣子,配上紅紅眼,會不會在視覺上給人更大的壓力啊?

  然後想完沒多久,旁邊的燈籠就炸了!

  這次燈籠內容物不是彩片、亮粉,是粉塵和水染劑。

  雖然爆炸當下就展開防護,可是炸了一排的燈籠,還是沾到一點在身上。

  然後大部分炸掉的燈籠都是學長那邊的,所以學長沾到的比我還多。

  接著就發現染料不只很難掉色,還有延展性。

  我身上的制服顏色從兩三滴金黃色變成整件都金黃色。

  學長的黑袍看不出來有沒有變色,但是頭髮被染成黑藍色,還神奇的維持一搓紅在額邊。

  學長那麼愛乾淨的人,被沾上這些東西肯定是生氣的。

  但是跟我被關在這裡有什麼關係呢?

  是因為平時來堵我的人,這時候也出場了。

  臉盲是硬傷。

  他們完全沒認出站在我旁邊的就是學長,就只當是妖師叛黨又吸收一個無辜的學生。

  我覺得他們實在蠻瞎的,學長身上的黑袍,全校又沒幾個。

  還是說因為全校沒幾個,他們就認不出來?

  畢竟全都是無袍級啊,袍服也可以改點樣式。

  反正話不投機半句多,馬上戰火就點燃了。

  而學長因為無法立即離開處理染劑,就很沒耐心。

  所以我被丟進來以前,就只聽到學長說:正好,就拿你們來發洩一下,反正你們也認不出我。

  「太血腥的畫面,褚就別看了。」

  「啊?……等等!學長!」

  喔!臉帥的人真的不管是什麼頭髮都能駕馭的很好耶!

  就算那個顏色加上冷笑,看起來除了邪媚之外還多加了威迫,還是不改好看的樣子。

  說起來學長那邊的燈籠會爆,就是因為我想了想看學長黑髮的樣子吧?

  如果是……嗯,希望學長不會發現。

 

  ★☆★☆★

 

  就在我天馬行空地想了一大堆東西之後,開始思考要不要請老頭公吞噬空間,讓我出去時,空間就先被破了。

  「褚,出來吧。」

  「學長你把他們怎麼啦?」

  「沒什麼,聽提爾說你幾乎不會讓他們進醫療班?」

  「還是會啊,喵喵他們在的時候會。」

  「但那不會是你動手的吧。」學長說到這裡忽然就笑了。「算了,你就繼續維持這樣子吧。」

  ……?

  「不用煩惱這些,我會陪你。」

  說著這些的學長擁了我一下,很快就放開,心情好像沒那麼差了。

  其實不管是找碴還是學校活動,開學前和開學後,對我們來說都沒什麼差別,因為這是我們的日常。

  相伴的日常。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pcvy

 

元宵湯圓 (沉月同人 珞范 友情向)

*現代paro。不想打反話,所以設定大學生時期。

  正月十五,元宵節。

  元宵節是個熱鬧的節慶,也是春節最後一天。

  從以前留下來的習俗有看花燈、吃湯圓、猜燈謎、舞龍舞獅。

  不過學生要上課,加上今天開學第二天,所以能做到的大概只剩吃湯圓和放學路上看花燈。

  但要是放學挺早的話,倒也可以前往比較遠的廟宇去玩猜燈謎拿獎品。

 

  ★☆★☆★

 

  「范統,你今天課到幾點?」

  鬧哄哄的班級,此時走進來一名有著黑長直馬尾的學生,只見他很快便鎖定目標,走到正在發楞的人前方,豪不客氣地拍上他的桌子,嚇醒眼前的人。

  「珞侍,你怎麼會突然跑過來?你這堂課沒有跟我一起修吧?」

  「因為學長你沒回我訊息啊,只好趁下課來找你,所以你今天課到幾點?」

  「咦?……啊,抱歉,剛剛在選課就把通知都關掉了。」名叫范統的學長,這時才慌慌張張地拿出手機確認訊息。「我今天到四點,但是開學第一周不知道會不會早放。」

  「那你有空嗎?我們去玄殿玩猜謎看花燈好不好?」

  范統想想今日的行程,確實沒事,便點頭答應。

  「好,那我三點下課之後去圖書館等你,你下課傳簡訊跟我說。晚點見。」

 

  ★☆★☆★

 

  玄殿,位於他們就讀的大學有一小時半距離的山上。

  每年都會準備一些小紅包和娃娃當獎品,讓猜燈謎的人可以爭取。

  果真提早下課的范統和他的學弟會合之後,便坐車前往。

  「學長到那邊之後你要先去吃湯圓嗎?我們應該會在活動開始前到。」

  「好啊,我想吃紅豆湯圓,比較甜。」

  范統是很喜歡吃甜食的人,所以說到這個話題時,臉上的笑容也跟著浮現。

  「那我吃鹹的吧,等等去找找看。」

 

  ★☆★☆★

 

  湯圓象徵家福,闔家團聚。

  但是范統和珞侍兩人的父母很早便去世了,他們也沒其他有往來的親戚。

  珞侍是混血兒,親戚根本不住附近,而范統則是一脈單傳的家庭。

  所以兩人在大學的某堂課認識之後,就常常待在一起。

  雖然是學長學弟,但是學校一些課的制度是可以全年級一起修的,他們就是在那種課上認識的。

  起初珞侍是個臉皮薄的人,要分組的時候,完全不敢開口問人,還是范統看到他一個人縮在自己椅子上,才走過去問他,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和我們一組。

  珞侍意外的神情,范統到現在都還記得。

  那是一種好像從來沒人主動向他搭話,所以聽到這個問題才那麼錯愕。

  那個樣子讓范統想起以前的自己,在他升大學以前,他也是這個樣子的。

  要不是有開學前的迎新活動,讓他認識班上其他人,他可能整個大學也會這樣過吧。

  不過珞侍跟他不同系,好像也沒有會一起出去的迎新活動,這樣要他融入班級可能也蠻困難的。

  總之那次之後,因為要做分組報告,所以珞侍也跟著認識范統班上的其他人,但是最熟悉的還是最先向他搭話的范統。

  這也是為什麼他今天早上闖進范統的班級教室,也沒人攔住他的原因,因為范統班上的同學都認得他。

  比他們小,又是少見的混血兒,就算不怎麼敢講話,但是禮貌也半點不少,所以之前去找范統時,就讓范統班上的人相當照顧關懷他。

  珞侍也樂得往他們系上跑,畢竟比起原班級,他在占卜系還比較敢放開自己。

  「反正占卜系的人都怪怪的,每個人都不介意你跟他們哪裡不一樣,誰叫他們更不一樣。」

  這句話是一個叫小紅的學姐告訴他的。

  確實,珞侍觀察下來,愕然的發現范統居然還是裡面最正常的一個,只是很好騙,所以常常有人會開他玩笑。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相處,在得知范統和他一樣父母都不在時,更興起了他一定要把握住這位朋友的想法,至少在沒家人陪伴時,也還有他在。

  珞侍希望他們會是永遠的朋友,像家人般的朋友。

 

  ★☆★☆★

 

  「兩位客人的湯圓好囉。」

  「學長,等等可不可以讓我試吃你的一口?」看著范統碗裡的湯圓,冰冰涼涼的感覺很解膩,珞侍就開口問了。

  只顧著吃的范統沒開口回應就點點頭當作答覆。

  「吃飽去玩燈謎,今年我一定要拿到那隻豬娃娃,送給學長。」

  「你只想趁機說我是豬吧,可惡。」

  「我可沒講喔,學長,今天才元宵節,你不需要現在就承認啊。」

  聞言,范統瞪了自家學弟一眼,才沒好氣地催促他動作。

  珞侍攪拌著自己還冒煙的湯圓,笑了一下。

  「元宵節快樂啊。學長。」

  「元宵節愉快。」

  End

原噗:https://www.plurk.com/p/n6rhft

 

 

 

 

 

亞琦的廢話區:

https://www.plurk.com/p/n6t7ga

一些感想也放這了XD

超多,整理起來很累。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也歡迎指出錯誤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沉月之鑰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