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須知:感冒中,所以角色可能錯亂不像,歡迎指錯。

                                                     幫忙點出錯字,我會對你感激不盡的!!!謝謝。

               暮冬之時,狼族發情。牠們會互相爭奪狼群領導者和皇后的資格。

  而配偶一旦確定,便終生不變,直到另一方死亡。

  這是原世界狼群習性的簡略說法。

  在守世界充滿靈性和進化的情況下,習性也有點不一樣。

  不管是狼族還是狼人,都不太會為了成為狼王而爭奪配偶,牠們是採自由戀愛,權力歸屬就全憑實力。

 

  ★☆★☆★

 

  學長最近很怪,相當怪。

  平時一、兩個星期沒看到他,都是很正常的事。

  但最近不知道是接近期末,所以學長將任務量減少,一沒事就會出現在黑館、教室和餐廳。

  這三個地方看起來都很正常,但不正常的是,我總覺得出現在我身邊的時間越來越多。

  例如現在,學長明明不是這堂課的,卻能在下課前十分鐘,準確地出現在教室──

  我的座位正後方。

  這個現象在這個月已經發生無數次了,只要我有課,不論是兩小時的還是三小時的,那門課的最後一節時間一到,往後一看,準能看見學長。

  就連教授都見怪不怪了。

  果不其然,下課鐘一響,領子馬上被提起,無視我的意願、喵喵的呼聲,直接就往外走。

  「學長你這節不是有課嗎?老師提早下課?」

  「沒有,最後十分鐘都是重複廢話和交代功課,不上也無所謂。」

  所以你就大喇喇地無視兩個教授,消失和出現啊?

  「那學長我們要去哪裡?」被抓出來之後,沒有傳送陣,沒有提前告知有誰要找,就是一直被抓著,徒步走校園。

  「嗯……去清園吧。我會叫他們也過去。我想我需要一點……」

  啊?學長你後面的話整個含在嘴裡了,聽不懂啦。

  可惜學長也沒理我,放開我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也只能快步跟上。

  到達清園後,千冬歲他們也到了。

  「漾漾,這邊喔。」

  「哎、冰炎,增加相處時間也不要用這種招數嘛。」一到涼亭,就聽到夏碎學長對學長這樣說。

  我滿頭的問號,完全無法理解。

  「不關你的事,夏碎。」學長臉色很差,但還是在我旁邊坐下來。

 

  ★☆★☆★

 

  獸王族的血統成年後,連同繼承的東西,動物的本能也開始躁動。

  想佔有某個人的慾望日漸增加。

  前期還能靠課程和任務避開,但到後來就完全不管用。

  跟在褚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他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連朋友都不敢交的人。

  不爽。

  這表示不能按照計畫一步一步來,只能改變原有計畫。

  首先跟著他的生活習慣,出現在他身後,抓住他的手臂、領子,半強迫的讓他只能待在身旁。

  不要每次看到就想跑。

  他才不會沒事就打人,要不是被激怒,誰會動手。

  半精靈想到這,就又想到他之前偶然發現,褚會下意識離他遠一點。

  雖說還是在同一空間哩,但距離擴大就不高興。

  而遠離的理由,竟然只是怕被算帳。

  還有之前的意識連結中,聽到的那句:「人生最害怕的就是學長。」

  被自己喜歡的人,認定為最害怕的人,冰炎整個人都無奈了。

  其實並不想那樣的,但褚只進入這世界不過幾年,整個童年都沒意識到自己是〝什麼〞。

  最佳的適應期過了,也只能使用比較激烈、快速的方式帶他進入狀況。

  幸的是他狀況還算好,不幸的是距離好像也變遠了。

  冰炎斂下眼眸,不願再去多想。

  靠在涼亭柱子旁假寐,耳朵聽著他們今天的上課狀況,偶爾還會傳來夏的那隻詛咒體和千冬歲作主婦級的爭吵。

  「你這條蛇,少拿沒消毒的東西給我哥。」

  「漾漾,你看啦。這個人真壞。」

  「哈哈,小亭妳不要太在意啦。這個給妳吃好嗎?」

  嘖、這條蛇……

  「啊!學長,累的話要不要先回黑館?」

  睜開眼,對上褚有點擔心的視線。

  接著就看到那條蛇窩在褚的懷裡吃東西。

  冰炎頓時覺得自己還能忍下這口氣,修養還是挺好的。

  「你要一起回去嗎?」

  「漾漾要跟我一起吃東西啦。」

  聞言,冰炎看向面露微笑的搭檔。

  「小亭,下次再跟褚去吃吧。」

  「黑袍,想要獨佔,這樣子不可以。」這條黑蛇真的是來找麻煩的。

  冰炎也不想理蛇了,直接就等著褚的答案。

  「我跟學長回去好了,等我收一下。」

  看褚跟米可蕥快速的收拾桌面,末了還又跑去安撫蛇。

  他是把這條蛇當女兒看了嗎?

  「褚,走了。」

 

  ★☆★☆★

 

  走回黑館的途中,又是一片沉默。

  沒錯,走回。

  我一直以為學長是懶得走路的類型,我幾乎看到他都是移送陣出來的居多。

  但剛說了,學長最近很怪,像這樣慢慢走到目的地,其實也是其中之一。

  唔、走著走著,又快到那群人每次會埋伏的地點了。

  倒數三秒。三、二、一。

  「妖師!滾……咦?」出來了。

  「你們這些人又要來試新開發嗎?」米納斯可沒有因為學長回來了,就停止研究新子彈。

  「算了,這、這次先放過你,不要、要以為黑袍會一直在你旁邊。」

  什麼跟什麼啊。我才沒有要靠學長,不過學長的威名真是歷久不衰啊。

  邊想著我可不可以哪天也這麼威,邊看向學長。

  「呃、學長,不好意思讓你等了,你還好吧?」

  學長的臉比剛剛還黑啊啊啊啊啊!

  整個人散發出靠近會死的氣勢。

  ……

  「沒事,你……」喔喔,恢復了,幸好。「你一開始開發新子彈的理由是什麼?」學長歪著頭,感覺有點可愛。

  不過這問題的答案會讓我死吧!

  「因為我,對吧。」肯定句。

  「啊哈哈……學長你想太多了。」不要再靠過來了,我好有壓力。

  「是嗎?那、是為別人?」

  「也不是啊。」我難道就不能為自己嗎?為自己逃命哈哈。

  「你的表情像是在說為了自己逃命用的。但你也不會遇到什麼會需要逃跑的事才對。」

  這樣最好看的出來,我難道想的不夠複雜啊!

  然後會需要逃命的事件很多,例如遇到五色雞、例如那趟旅程我途中也想逃,還有像是現在這狀況,我也想跑了。

  「哼,你逃不掉的。都乖乖面對那麼多東西,現在也好好面對吧。」學長你說就說,不要又抓我手,這樣我更難跑了。

  「暗器、陷阱對我應該也沒用喔,褚。」

  學長你夠自信的,沒試過怎麼知道啦。

  「只要是你做的,大概都沒用,我可是現在最了解你的人。」

 

  ★☆★☆★

 

  最了解他的人,但是還不夠。

  就只是他身邊最了解的那人而已。

  褚已經開始想要學習如何隱藏,為了不讓煩躁的情緒洩漏,為了不讓自己身旁的朋友擔心,為了該死的黑白種族觀念,將自己包裹得緊緊的。

  腦袋動很快,就意味著想法瞬息萬變,即便看著他,卻已經無法完全知曉他的笑容底下,藏著什麼想法。

  就算在怎麼腦殘,也不可能不去思考現狀,這是生物本能。

  應該給他隱私的,但就是擔心會讓他脫離掌控。

  應該放他自由的,但就是不想讓他真的跑遠。

  冰炎承認自己其實是自私的,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

  就只是想綁在身邊而已,不是為了監控、不是為了世界。

  唯有綁在自己身邊才能真正放心。

  才能再轉身之後,看到能令自己安心的歸處。

  那副他自認平凡的臉孔上,純粹的黑瞳倒映自己的身影,就能冷靜下來。

  「如果你不想回答就算了,反正你只要知道那些對我沒用。」

  看著褚驚愕又帶點不滿的臉,冰炎失笑。

  「當然你可以試試看,但我會讓你了解,唯有你的攻擊,我有自信全部接下。」冰炎使力讓他一直抓著的人,拉近距離,靠在那人的耳邊說:「也請你相信我,能做到這程度只是因為我夠了解你,而且唯有你,我絕對不會傷害、疏遠。」

  那麼你怎麼說?願意相信我,對我不設防嗎褚?

  獨佔的慾望越來越大,但冰炎清楚自己也沒多少耐心。

  等待他習慣之後,第二件要做的事就是請他相信自己。

  最後再去問他答案。

  這些進程可能會耗掉他所有耐心,但是能得到這人,冰炎也甘願等待。

  「學長、你到底怎麼了啦?」

  嗯。臉紅了,真的很有趣。

  「反正就是這樣,你只要記得就好。該回去了。」

  「學長我可以自己走啦!」

  「你走太慢了,牽著比較快。」

  以剛剛看到的景象,冰炎轉頭在褚看不到的地方有自信的笑了。

  離獨佔可能很久,但是褚眼裡的全然信任和點點情愫不是假的,那麼冰炎就有機會。

  褚就只會是我的,其他人想靠近還是他想離開都不可能。

  走回黑館的路上,冰炎暗自下定了決心。

  吹著風,將今天看到褚跟其他人互動所產生的煩悶的情緒吹散。

  反正確定未來的走向已成定局,便不須煩惱。

 

 

 

 

自我調侃:

國慶日耶,當然來練一下手啊。

陽明山超會下雨的。

然後我感冒了,所以視角有點錯亂XD

可能不只有點啦...感覺還有點文不對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日常百題
    全站熱搜

    亞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